倍加福-面向未来的智能传感器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9-05
分享到
此次工博会现场,众多倍加福明星产品将会悉数亮相:倍加福IO-Link系列产品,为全新应用提供必要的信息综合传感器数据,是每个工业4.0应用的基础。

70 多年来,倍加福一直是工业传感器技术和过程控制防爆领域的先驱。作为技术领先者,倍加福一贯秉承公司的传统,开发独特的全面化产品系列,助力传统工厂自动化行业的各类应用,推进工业4.0时代下新型应用场景和方案的探索。此次工博会现场,众多倍加福明星产品将会悉数亮相:倍加福IO-Link系列产品,为全新应用提供必要的信息综合传感器数据,是每个工业4.0应用的基础。作为跨供应商的通信技术,IO-Link近年来已成为各种应用的标准,也被视为是工业4.0所必需的数据化和信息化的基础。使用IO-Link,即使是最简单的传感器和执行器也可以在整个系统结构中提供过程数据、识别信息和诊断数据。倍加福VariKont L系列一直是卓越品质的代名词,L2系列超声波凭借坚固可靠而不失灵活的优秀特性, 一经推出便受到市场的欢迎。出于对市场低温环境的传感器应用需求的响应, 倍加福L2 超声波传感器再次升级,推出适用于低温环境的新型传感器,新产品对传感器工作温度范围进行了扩展,可在-40℃~70°C的温度范围内工作,可适用于世界各地的冷库和极冷地区。

倍加福产品

倍加福早在10年前就提出专门检测PCB自动化设备是连接各个不同工艺之间不可或缺的桥梁,在SMT整个工艺过程中,包括丝印、贴装、回流焊接、检测等,PCB板的检测贯穿始终,如PCB的有无,PCB的到位等。PCB板因多孔、多槽、颜色各异、材质各异。PCB板的稳定可靠检测,对光电开关提出了更高的挑战。倍加福ML100系列聚焦式狭长光斑设计可以很好的契合市场的需求。在饮料行业,高产量的灌装厂每小时可以灌装数万瓶饮料。高速传送带上运输源源不断的物料。透明玻璃瓶和透明PET瓶这两种材质都十分普遍。为了确保灌装过程中的可靠性和高生产率,在灌装机的进料区需要进行饮料瓶的流量监控、饮料瓶的计数和防止堵塞的控制,以确保不出差错。倍加福R201系列反射板型传感器在动态运作条件下检测透明物体非常有效。该传感器与饮料瓶后面的反射器对齐,可以绝对精确地检测透明玻璃和PET瓶。每个饮料瓶都能够被可靠检测到,而饮料瓶在传送中的任何间隙也可以被可靠地检测到。

早在2014年,倍加福就提出了“Sensorik 4.0®”的概念,以推进制造工厂现场层在“工业 4.0”革 命中的进程。Sensorik 4.0®是指完全面向数字化的传感器,可以毫不费力地集成到未来所有的开放式通信和网络标准中。传感器从“信号发生器”转变为数据源。感知数据不再在单个闭环中使用,而是数据作为服务提供给应用程序或系统。即使是具有实时功能的控制回路,也将成为需要传感数据源的应用程序。在新时代的要求下,各生产部件除了与母控制单元之间的沟通外,更需具备与同网络中平行设备的沟通能力。传感器将是实现这一功能的核设备心部件,也会赋予设备更强的自我诊断、自我调试和相互服务的功能。

倍加福也积极参与一些收购计划,德国倍加福集团Pepperl+Fuchs于2019年2月1日,正式开启对Comtrol 公司的业务收购。 Comtrol是基于以太网的工业通信领域的先驱,一家具有IO-Link连接的网关类产品领先提供商,也是第一家提供符合IO-Link规范的OPC UA接口的公司。Comtrol凭借其RocketLinx®系列交换机以及其他产品在市场上赢得了声誉。通过此番收购,倍加福将能为用户提供“从传感器层到云端”全方位、一站式的服务。IO-Link技术,正是开启Sensorik4.0®的大门。作为现场级革命性的通讯协议,来源于机器和系统的数据与工业4.0理念一致,带来了潜在的全新的设备提升。更好更经济的生产技术,将通过IO-Link技术参与到未来的工业生产中,保证生产的灵活性和可靠性。

倍加福凭借全面的支持 IO-Link 接口的产品和具备通讯功能的Sensorik4.0®技术,实现数据从现场设备到控制系统和云端的无缝连接,从而打造完整的面向工业4.0的业务架构,进一步实现预测性管理、资产管理、工艺优化等增值服务,为用户创造价值。例如,倍加福新推“工业物联网”超声波传感器,无疑将为智慧城市、智慧物流打下坚实基础。我们正在努力使我们的产品具备工业4.0能力。在此过程中,我们还为客户提供传感器数据集成,以及在新业务模型中使用传感器数据的软件系统设计方面提供支持。我们建立Neoception公司为客户提供此类集成服务,除了对未来传感器和通信技术的这些外部衍生发展外,还有许多与传感器技术的功能及性能相关的创新。

未来,倍加福将全面启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力争在2025年实现企业多维度的数字化平台运营。通过数字化的产品设计、生产流程和订单管理,实现以模块化生产与批量定制为特征的智能制造,丰富并完善智能产品,以SmartBridge®智慧连接技术和融合Sensorik4.0®理念的智能传感产品,参与工业物联网的实践与推广,在数据采集、连接与传输方面提供独特价值,满足用户在数字化时代的创新应用需求。同时,倍加福也将积极与不同类型企业开展智能合作,其中既包括传统领域中的新兴企业和竞争对手,也涵盖诸如谷歌与华为等大型IT企业,共同探寻数字化的智能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