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客户提供价值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9-05
分享到
本次IAS,贝加莱将重点介绍柔性输送系统、机器视觉、OPC UA over TSN和边缘计算架构这几项技术,分别针对柔性产线设计、 视觉检测与图像处理、 工业互联与工厂应用等几个方面的解决方案,提高用户解决相关技术问题和设计、调试的能力。

本次IAS,贝加莱将重点介绍柔性输送系统、机器视觉、OPC UA over TSN和边缘计算架构这几项技术,分别针对柔性产线设计、 视觉检测与图像处理、 工业互联与工厂应用等几个方面的解决方案,提高用户解决相关技术问题和设计、调试的能力。

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因此对于制造商就要求产线具有变化能力,而机器制造商则需要提供这种能力,因此,追溯到自动化厂商来实现,那么从软件方面进行这种变化则是一个比较有效的方法,因此,贝加莱就会构建mapp模块化软件应用来应对这种变化,而另一个方面,就是通过SuperTrak/ACOPOStrak这样的机械执行机构来提供可被软件定义的“柔性”,来应对这种变化的需求。即,通过软件、机械系统配合产线来实现柔性制造。

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经理姚彦龙
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经理姚彦龙

ACOPOStrak像传统输送系统一样将产线变得连续,但它让产线拥有了“柔性”,即通过软件配置让产线具有应对变化生产的能力,并且可以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实现早期验证和调试。贝加莱机器视觉则体现了一贯的集成特性,将机器视觉与自动化紧密结合实现最大的同步性、开发的便利性,而OPC UA over TSN则是贝加莱技术开放性的代表,借助于IT世界的先进技术融合自动化,进而发挥整体的技术效能。

贝加莱的产品竞争力来自于“整体解决方案”,这个整体包括了硬件部分,提供X20、Panel PC这样的高性能、高可靠系统,以及在控制器、驱动器所集成的高速响应的实时以太网POWERLINK以及为了未来连接所开发的OPC UA over TSN也马上投入批量化应用,方案的第二个维度是“软件”,这个软件包括了基础的开发平台Automation Studio,以及针对行业应用的mapp模块化软件开发、与建模仿真软件MATLAB/Simulink、MapSim、Industrial Physics等的接口,第三个维度在于“人”,即,贝加莱拥有丰富经验的机电工程师,以及目前构建的“方案研究院”,他们主要聚焦于建模仿真、算法、行业方案的封装。贝加莱所提供的是针对整个机器与产线开发的从硬件、软件到工程专家咨询的综合“方案”,而不仅仅局限于对产品硬件和软件的单个维度的支持与服务。人才是非常重要的,如何培养具有结构化思维、规范与标准软件工程能力的工程师是成功的关键,在这点贝加莱投入巨大,他们接受多种软件工程内部、外部的训练,包括项目管理、精益研发、软件工程多个维度的培训。

目前贝加莱的业务主要聚焦于3P行业,即塑料(Plastic)、印刷(Printing)、包装(Packaging),以及面向3C的柔性产线市场,加上以光伏、风力发电为代表的新能源市场。贝加莱行业解决方案包括了组织形式的垂直行业架构,销售与技术团队都按照塑料、印刷、包装、风电等进行了划分,这样才能保证对垂直行业的深入理解,而非很多公司的基于产品的组织架构,第二个则在于软件复用,贝加莱在2012年即成立了方案研究院,其聚焦于为应用团队提供软件的标准化封装,提高标准化,进而可以实现复用,降低开发成本和缩短开发周期。方案研究院会针对塑料行业的注塑机、印刷机械套色、风电主控与变桨等提供整体的方案包,客户“拿来即用”,仅需配置即可实现整机应用的集成。

创新是融在贝加莱的血液中的,但是,贝加莱的创新并非是高风险的,而是来源于“为客户提供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即,我们来源于客户需求,而不是跟随市场的产品研发来决定我们的发展战略。因此,贝加莱所有的创新都是解决问题而产生,目前我们针对柔性产线设计、工业物联网设计相关的应用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包括机器视觉将成为未来贝加莱的一个增长点,以解决传统的视觉无法良好与自动化系统实现无缝集成的问题。

近期的市场,虽然保持一定速度的下降,但是,这个市场本身是一个转型期必然出现的场景,对于引领潮流的方案提供者,这是机会,转变往往在不知不觉中发生,而只有敏锐的创新者才能把握潮流,今年贝加莱业务仍然会有比较稳定的成长。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面对增速明显减缓的市场,今年贝加莱业务仍然可以增长可期(业务发展仍然增长可期),在6-8月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同期增长,市场的不确定性是一直加剧的,修炼内功才是解决问题的长远方案,贝加莱在最近几年里在方案集成能力、团队能力方面进行了非常大的投入,事实证明这是有效的,即使在印刷行业情况不理想的时候,我们仍然能够获得成长,归根结底在于“团队”,在于一个可以打硬仗的团队,他们能够给客户更高的价值,不仅仅是产品,而且包括他们的经验与知识,有效地解决了客户问题。

贝加莱需要进一步优化运用效率,这是我们一直坚持提升的,因此,我们对于市场本身是乐观的,因为,在过去的20多年里,贝加莱都保持着稳定的增长,在策略上,多点开花,使得我们总是能够在波动中获得亮点,就像今年的新能源领域、印刷机械领域使得我们在塑料、包装有所下滑的情况下整体能够保持增长。尽管市场会更为艰难,但是,唯有坚持“为客户提供价值”才是长久发展之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