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控智造未来 台达重磅发布多款工业自动化新品

作者:佟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9-06
分享到
8月22日,“驱控智造未来-——2019台达工业自动化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台达重磅发布多款工业自动化新品。

呼应智能制造发展需求,8月22日,“驱控智造未来-——2019台达工业自动化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台达推出应用CODESYS开发平台,兼顾高性能和可靠性的PC-Based运动控制器AX864E系列;体型精巧、控制简单,具备强大变负载能力的伺服驱动系统ASDA-B3系列;兼具小型化、高功能、高信赖度、安装简便等优势的精巧迷你型矢量控制变频器ME300系列;具有强大过载能力的高功能通用型矢量控制变频器C2000 Plus系列;适用于流体机械行业高速需求的高速变频器C2000-HS系列;以及能效可达到IE5的同步磁阻电机等多款工业自动化新品。

驱控智造未来——2019台达工业自动化新品发布会成功举办
驱控智造未来——2019台达工业自动化新品发布会成功举办

从工业3.0到工业4.0

“近年来,台达已将智能制造的理念和实践充分落实到各行业领域的用户当中,并结合深厚产业know-how知识,开发多款具有显著功能特点的工业自动化新品,以帮助客户实现设备和制造相关的智能升级。”台达-中达电通机电事业部总经理陈敏仁表示,“台达深耕自动化二十余年,在产业中经验丰富,加上台达强大的研发能力和产线制程,持续累积行业所需的技术能力,为客户提供广度和深度兼具的通用工业自动化新产品,满足产业用户智能化升级的高阶需求。”

工业4.0-工业3.0=?台达机电事业群运动控制事业部总经理蔡清雄在媒体会上向媒体抛出这个问题,蔡总给出的答案是:数位工厂平台+预测性诊断,其解释道:“从工业3.0到工业4.0,制造产业诞生了很多发展机会,运动控制产品未来的趋势必然要与智能化方向契合,既要符合高速高精的生产需求,也要与网络化、可视化的管理理念紧密贴合。”台达在运动控制产品和方案的发展方向上秉承分散控制的理念,希望产品能够融合更多性能优异的先进技术,兼具更人性化的操作方式,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同步优化智能制造的整体控制网络。此次台达推出的PC-Based运动控制器AX864E系列和高性能伺服驱动系统ASDA-B3系列,都是台达发展智能化的见证,充分考虑了高精密加工的未来发展需求,是机械设备、智能化升级的理想选择。

动力总成是未来方向

台达变频器经过二十多年的深耕与发展,凭借优秀的品质,贴近本土的设计以及准确的市场定位,赢得客户的高度认可,为各行各业的工业客户服务。台达-中达电通机电事业部变频器产品总监史文祥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随着智能制造时代的到来,台达因应行业趋势,推出的新一代变频器产品如M300系列、C2000 Plus系列,既完美承接过往产品系列的成功经验与可靠品质,又积极响应智能制造时代下不断发展的应用需求变化。”台达变频器的发展注重变频器最初的节能这一本源来进行不断深化,并以系统的视角来提供完整的方案。单一的产品已经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动力总成是台达未来的研发方向。作为本次发布会的重磅产品,台达推出划时代的更名产品:同步磁阻驱动系统,包括台达变频器专用控制算法和台达同步磁阻电机。能效达到IE5,综合节能达到5%~10%,更比传统电机能够缩小2个框号,产品功率范围0.75~75kW,额定转速有1500rpm和3000rpm两种规格。与台达搭配专用控制功能的M300系列、C2000 Plus系列等变频器结合,驱动系统的能效提升效果更为显著。广泛适用于有能效需求的场合如空压机、水泵、风机等、挤出机等,更多的应用领域还在拓展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