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M进入维修市场并未带来负面影响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9-09
分享到
过去一年里, OEM在商业航空售后市场有众多重大举措。在机体方面,大型OEM之间在售后市场建立了更紧密的联系。其中波音在售后服务市场的表现最为活跃, 该公司计划在未来10年内在服务业务上获得500亿美元的营收。

过去一年里, OEM在商业航空售后市场有众多重大举措。在机体方面,大型OEM之间在售后市场建立了更紧密的联系。其中波音在售后服务市场的表现最为活跃, 该公司计划在未来10年内在服务业务上获得500亿美元的营收。在此目标的指引下,波音收购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机体和服务项目80%的股份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此外波音还完成了对航空零件分销商 KLX 航空航天的收购,并成功进入二手航材领域。

在其他关键市场领域,如零备件和改装领域,也发生了一系列重大并购。例如,去年11月,联合技术公司完成了对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的收购,将其与 旗下的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合并为新的柯林斯宇航公司。

虽然此类重大并购引发了人们对于MRO市场出现垄断的担忧,但奥尔顿航空咨询公司(Alton Aviation Consultancy)认为,截至目前,OEM的这些并购交易尚未产生任何负面影响, 但业界长期以来对于谁享有飞机运行过程中产生的数据的所有权的争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激烈。

ICF 国际咨询公司表示,OEM在发动机和零部件售后市场的渗透比机体售后市场更多更深,机体OEM关注的售后服务重点是一站式服务或全寿命期服务的机队管理服务。ICF 国际咨询公司认为,近期的并购对MRO行业的影响整体是积极的,既使实力较弱的市场参与者被兼并、 消除了市场上过剩的产容,同时也使资源得到了更好的利用、投资者回报得到了提升。而且该公司预计未来在部附件售后服务市场还会出现更多的并购。因为目前的部附件维修市场非常零散,亟待更多并购整合。

总的来说,不管未来市场如何变化和颠覆,一个事实是不会改变的,那就是售后市场的整体业务量非常充足。全球MRO市场2019年的市场 规模将达到732亿美元,预计2028年将增长到957亿美元。但小型MRO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通过在数据记录、数据保存和数据分析等领域拥抱新技术,以提升效率。

对于独立第三方维修企业,多数人认为他们应该基于多年来在维修领域的 经验,在知识产权开发等方面寻找伙伴,以应对OEM对售后市场的渗透。新航 工程有限公司(SIA)就是按照这一方向发展的典型实例,他们凭借自己的实力不断地与发动机制造商和主要飞机制造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最终发展地非常好,在近年来的全球机体维修能力排行榜中稳居第一。

声音 VOICE

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当前,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与人工智能技术突破正处于历史交汇期。一方面,工业互联网通过人、机、物的全面互联,实现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面链接,为工业领域人工智能的创新突破提供了基础;另一方面,人工智能在计算能力、应用算法方面创新活跃,为工业互联网的智能感知、深度分析、智能应用开发提供了技术支撑。“工业互联网+工业智能”正在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

oe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