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改革开放再出发•强盛中国制造业——领军企业评选

发布时间:2019-09-10
分享到
菲尼克斯电气成立于1923年,总部位于德国,是世界著名的电气连接、电子接口和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市场领导品牌。

菲尼克斯电气成立于1923年,总部位于德国,是世界著名的电气连接、电子接口和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市场领导品牌。菲尼克斯电气集团在全球五十多个国家设有子公司,以及三十多个销售处和代表处,为客户提供包括器件、系统和解决方案在内的丰富产品和技术,并为其创造具有竞争力的优势。菲尼克斯电气旨在协同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以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连接和自动化技术为基础,为市场提供面向未来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公司外景图

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是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的在华子公司,1993年进入中国,是菲尼克斯电气集团面向全球的竞争力中心。公司为用户提供全球领先的组合式接线端子、印刷电路板连接器、工业接插件、电动汽车充电连接器、模块化电接口产品、防雷及浪涌保护器、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及软件等,为能源行业、过程行业、基础设施、工厂自动化等工业领域客户提供世界一流产品和优质高效服务。在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始终保持业务的健康增长,架接中德合作的桥梁,打造智能产业生态,积极为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近些年,公司正在走向工业4.0和智能化转型,引入自动化智能化产线,进行数字化管理,明确降本增效和优胜劣汰是新常态和新技术倒逼的必然选择,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和组织效能;明确聚焦于事的组织沟通,杜绝官本位,提倡以做事为目的的积极简单的高效沟通,坚定推进组织转型和重塑;明确精益引领,全面打造本土创新、卓越运营、协同供应链和专业服务平台的全方位竞争力,极大地推动了生产效率的提升。

公司外景图

作为新的战略业务方向,公司投资 2亿元,打造35000平方米的高自动化智能化的第二生产基地,该工厂将具备生产、物流、仓储、餐饮、住宿等功能,计划将建设成为集智能生产、智能物流和智能建筑于一体的中国智能制造示范项目,以及未来中国领先的精益、绿色、流动、透明、安全和人性化的示范工厂。该项目还将全面引入PLCnext技术,贯穿数字化概念和新兴技术,工作人员将以全新的工作方式进行沟通、合作和配合,更好地实现人与机器的协调合作,有效提升产品品质和生产效率。

公司外景图

同时,公司以“激励美好、激发个人、塑造企业家精神、打造生态型企业”为愿景,以“夯实工业文明、引领智能转型”为使命,坚守“信任=责任”的菲尼克斯之道,以“品质、创新、精益、智能”助力中国制造业的新超越。作为德国工业4.0的参与者和驱动者,菲尼克斯电气推出智能战略,与国内数所高校合作建立工业4.0智能工厂实验室,为培养面向未来工业4.0的高级人才贡献一己之力。公司为员工提供优良的工作环境,具有竞争力的福利待遇,鼓励自我学习并提供各类培训和学习机会,帮助员工提高业务水平和个人技能,提倡“优乐工作、优乐生活”,兼顾工作与家庭平衡。菲尼克斯中国公司先后荣获南京市及中国工控行业最佳雇主,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中国社会责任优秀企业,2017大中华区最佳职场等称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