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建党 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

改革开放再出发•强盛中国制造业——领军人物评选

发布时间:2019-09-10
分享到
自1993年加入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以来,顾建党先生一直以创新引领企业发展,洞察行业新变化,迎接时代新挑战。

顾建党

► 候选人基本资料

姓名: 顾建党

职务:总裁

所在企业名称(全称):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入选人物主要事迹:

自1993年加入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以来,顾建党先生一直以创新引领企业发展,洞察行业新变化,迎接时代新挑战。当电子智能、移动互联网和工业互联网的浪潮来临,顾建党总裁应时而变,确定了菲尼克斯电气面向未来的智能战略。以企业家精神,积极拥抱互联网,全面推进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全方位的智能化战略,建立面向未来的E平台,E运营模式和E业务模式,积极推动工业4.0与智能制造从概念到实现的转变。

在制造业转型的浪潮中,顾建党深刻思考如何打造属于中国制造人的独特竞争力,核心在于人和组织。以企业家精神为灵魂,用人的智慧去开拓,思考新的商业模式下的组织转型,架接工业文明和未来的互联网技术,希望能够和中国的制造业一起创造从大到强的新飞跃。在转型的过程中,菲尼克斯电气是参与者、推动者、实践者和引领者,积极拥抱信息技术,思考数字化、软件和内外部的融合给互联网时代工业人带来的巨大的独特价值。同时,要回归本源,回归到对品质的追求、对创新的追汞、对内部管理和员工智慧挖掘的追束。顾建党先生带领菲尼克斯团队,把过去五年探索智能转型的一些思考和实践撰写成书《面向中国制造2025的“智”造观》,希望给业界带来一些借鉴和参考。

同时,顾建党先生还联合中国隐形冠军企业,发起成立智能战略推进联盟,开展本土合作伙伴计划,大力支持智能教育并转型智能产业,构建智能制造核心竞争力;架接中德合作桥梁,联合一批中国“隐形冠军”企业,成立“生态赋能共创会”,联合产、学、研、用各方打造智能产业生态,相互成就,协同共赢。顾建党先生带领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扎根中国25年,以“激励美好、激发个人、塑造企业家精神、打造生态型企业”为愿景,以“夯实工业文明、引领智能转型”为使命,坚守“信任=责任”的菲尼克斯之道,以“品质、创新、精益、智能”助力中国制造业的新超越,从新常态进入新时代,立志建设一个数字化引领的伟大公司,成就最中国的德国企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