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安(Ian Shih) 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

改革开放再出发•强盛中国制造业——领军人物评选

发布时间:2019-09-10
分享到
石安(Ian Shih),现任罗克韦尔自动化大中华区总裁,负责管理罗克韦尔自动化大中华区在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的整体业务,管理员工约 2000名。

石安(Ian Shih)

► 候选人基本资料

姓名:石安(Ian Shih)

职务:大中华区总裁

所在企业名称(全称):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

入选人物主要事迹:

石安(Ian Shih),现任罗克韦尔自动化大中华区总裁,负责管理罗克韦尔自动化大中华区在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的整体业务,管理员工约 2000名。

石安是罗克韦尔自动化大中华区首位华裔总裁。他于2008年加入罗克韦尔自动化,曾先后担任罗克韦尔自动化MV变频器& IEC LVMCC全球业务经理,罗克韦尔自动化控制集成(哈尔滨)有限公司总经理。在担任本职前,石安作为罗克韦尔自动化亚太区动力及传动控制业务总经理,负责低压传动DST、中压变频MVB和智能MCC以及智能动力方案IPP四大业务领域。此外,石安还曾在罗克韦尔自动化加拿大工作。

由其牵头完成的对哈尔滨九州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高压变频器业务的收购,是罗克韦尔自动化过去十年中最重要的收购之一。收购完成后,石安进行了产品组合整合、全球商业开发、研发以及开拓运营资源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他的领导下,公司形成了高效实现最优业绩的企业文化。在收购后不久,新的PowerFlex 6000产品线即在亚太地区、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以及拉丁美洲发布,并成为继北美地区之后全球增长最快的中压变频器业务。

石安深刻洞察到制造业发展的真正契机在于解决国家、社会和人类发展中的短板。在2018年7月正式就任大中华区总裁后,石安基于中国制造业的发展需求,带来了SEEE(安全、环保、节能、高效)理念,将可持续发展观念贯彻于智能制造,旨在通过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为各个行业深度赋能,共同推动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石安注重创新,并将创新作为引领企业前进,推动制造业转型的原动力。通过创新的理念,引领市场方向;通过差异化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在安全、环保、节能、高效方面的实际价值;通过创新扩大智能互联产品新组合,开拓工业应用新场景,解构工业应用新趋势,开发新的商业模式,帮助制造业企业释放新的生产力潜力。

石安积极推动全新的品牌承诺“Expanding Human Possibility”在中国的落地,并在中国将其诠释为“引领未来无限可能”。这一诠释表达了罗克韦尔自动化致力于将人类的想象力与机器智能联系起来,为创新梦想搭载技术引擎,创造出属于未来无限可能的品牌理念,其宗旨是将领先的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融入各行各业,让世界更高效、更智能、联系更紧密。也表达了罗克韦尔自动化愿与世界各地的创新者和制造者并肩,不畏变化,引领创新,追求卓越,为客户、员工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推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筑就更美好的世界的愿望。

在过去二十年的职业生涯中,石安在以结果为导向的多样化员工工作环境中逐渐成长为卓越的领导者,他十分重视人才培养,提倡建设创新、高效和员工自主权为导向的企业文化,能够保持高度的团队稳定性,确保企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石安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团队管理文化理念,在他的带领下,罗克韦尔自动化大中华区迈向了新的高度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石安在产品质量、制造工程与管理、本土化、精益六西格玛、项目研发管理、工厂初创、全球化经营管理以及综合管理等领域均具备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此外,因其为中国自动化转型做出的重要贡献,石安于2015年荣获由领先工业媒体MM《现代制造》杂志颁发的“中国自动化领域十大风云人物奖”,这同时也证明他了卓越的领导才能与魅力。

石安拥有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电气工程学士学位以及制造业企业管理硕士学位。职业早期,石安就职于全球动力专家伊顿公司(Eaton Corporation),通过在中国、北美洲、南美洲和欧洲工作,积累了跨地域、跨文化工作的丰富经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