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贵轩 舍弗勒大中华区工业事业部总裁

改革开放再出发•强盛中国制造业——领军人物评选

发布时间:2019-09-11
分享到
2016年1月至今,王贵轩担任舍弗勒大中华区工业事业部总裁。大中华区在舍弗勒集团全球战略规划中占据重要地位,大中华区工业事业部业务发展一直是舍弗勒集团关注的重点。在他的带领下,舍弗勒大中华区工业事业部正以坚定、稳健、快速的步伐迈向更美好的明天。

王贵轩

► 候选人基本资料

姓名:王贵轩 

职务:舍弗勒大中华区工业事业部总裁

所在企业名称(全称):舍弗勒贸易(中国)有限公司

入选人物主要事迹:

一、工科起步,远赴海外深造与实践

王贵轩博士出生于1960年10月25日出生,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技专业。1985年4月,他远赴德国波恩鲁尔大学攻读材料科技机械技术博士学位,并先后于1987年获得硕士学位,1992获德国工学博士学位,实现了个人在学术领域的最高理想。1995年4月至2003年3月,王贵轩加入德国Mannesmann VDO (即后来的Siemens VDO), 先后担任Ingolstadt工厂厂长,(奥迪)大客户经理和项目总监职务。2003年4月,王贵轩加入德国博世集团负责中国项目。这些企业实践让他实现了从技术学者向企业家的成功转型,并积累了丰富的制造业运营及管理经验。

二、回国发展,扎根国内制造业十余年

2004年,王贵轩回国发展,以严谨务实的作风投身到快速发展的中国制造业之中,为国内制造业的升级转型发展贡献力量。2004年1月,王贵轩赴任中国博世汽车部件长沙公司,担任销售和市场副总裁,负责博世长沙汽车部件业务的销售,为正在起步的中国汽车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汽车电子驱动和起动机、发电机等相关产品。2008年末,王贵轩前往北京博世力士乐全面开展风电齿轮箱新业务的准备工作。2009年1月至2015年12月,王贵轩担任博世力士乐北京公司风能产品的副总裁,全面负责风能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6年1月至今,王贵轩担任舍弗勒大中华区工业事业部总裁。舍弗勒集团是全球范围内提供滚动轴承和滑动轴承解决方案、直线和直接驱动技术的领导企业,也是汽车行业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应用领域高精密产品与系统的知名供应商。大中华区在舍弗勒集团全球战略规划中占据重要地位,大中华区工业事业部业务发展一直是舍弗勒集团关注的重点。在他的带领下,舍弗勒大中华区工业事业部正以坚定、稳健、快速的步伐迈向更美好的明天。

三、卓越业绩,推动舍弗勒工业业务加速发展

1.深挖本土市场,带领团队持续提升销售业绩:2016年,王贵轩受命于工业整体市场持续低迷,内部架构重组的时期。作为具有国际背景的高级管理人员,王贵轩带领团队借助在市场、技术、生产和服务方面的优势充分开发和利用本土资源,实现本土化生产,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在市场低迷的大环境下,砥砺前行,获得优异业绩。在他的带领下,舍弗勒大中华区工业事业部的销售额快速增长,2016年到2018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27.9%,舍弗勒大中华区工业事业部销售在舍弗勒集团工业销售的占比也从2016年的11.4%快速增长到2018年的16.5%,成为舍弗勒工业事业部全球业务增长最重要的引擎。

2.关注客户痛点,提升服务体验。王贵轩将汽车行业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全面引入工业轴承领域,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关注客户痛点,强力推动团队能力和产品生产的同步国产化,改善货期和交货准确率,简化和缩短流程,推行“零缺陷”为核心的质量理念,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在2018年

舍弗勒集团客户满意度调查中, 大中华区工业事业部的NPS(Net Promoter Score, 净推荐值)高达9.5, 全球各区域中名列第一。

3.发挥品牌资源优势,强化产品品牌效应。在实现卓越业绩的同时,王贵轩强化舍弗勒工业品牌在华产品格局。产品不断创新,顺应市场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品牌资源优势,使得舍弗勒工业产品始终保持市场领导地位。X-life系列产品成为轴承领域高质量高性能的代名词。

4.倡导技术创新,为行业发展带来积极探索。王贵轩深谙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巨大的创新能力、与客户的密切联系、高质量的生产工艺以及对客户要求的快速反应能力。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始终倡导技术创新的企业文化,走创新发展的道路。大舍弗勒中华区工业事业部建立并发展了产品应用、开发、测试、模拟仿真、项目管理、基础研究等全方位的技术能力,成为除德国外全球最成熟最完备的研发团队。创新研发的NOTOS系列, WPOS标准等风电轴承为中国风电产业的技术升级提供了最可靠的保障。

四、忠诚敬业,重视人才培养和企业社会责任

个人深厚的学术背景使得王贵轩格外珍惜人才、重视人才培养。在他的关注下,许多员工将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同企业的命运结合起来,具有很强的忠诚度和敬业精神。王贵轩以身作则,充分授权团队,用心关爱员工,2018年员工满意度调查中,大中华区工业事业部的员工满意度达97.02%。

作为舍弗勒大中华区工业事业部总裁,王贵轩主张公司的发展不应把盈利作为唯一目标,技术领先企业更肩负着传承科技发展的企业社会责任。舍弗勒大中华区工业事业部连续多年在西南交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设立专项奖学金,培养专业人才,为中国的工业技术发展续航。此外,积极投身于中国绿色能源产业的发展,成立 “绿色风能”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奖励基金并持续资助优秀获奖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