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滨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西门子大中华区数字化工业集团总经理

改革开放再出发•强盛中国制造业——领军人物评选

发布时间:2019-09-11
分享到
2019年4月1日起,王海滨先生担任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数字化工业集团总经理、西门子大中华区数字化工业集团总经理。

王海滨

► 候选人基本资料

姓名:王海滨

职务:执行副总裁、西门子大中华区数字化工业集团总经理

所在企业名称(全称):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入选人物主要事迹:

王海滨先生199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93年加入西门子,在自动化一部担任SIMATIC可编程控制器销售代表。 2008年10月起,王海滨先生担任为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工业领域工业自动化与驱动技术集团高级副总裁。 2010年3月,王海滨先生被任命为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工业领域工业自动化集团总经理。 2012年9月,王海滨先生被任命为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同时担任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工业业务领域工业自动化集团及客户服务集团总经理。2014年10月,王海滨先生被任命为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数字化工厂集团总经理。2019年4月1日起,王海滨先生担任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数字化工业集团总经理、西门子大中华区数字化工业集团总经理。

在王海滨的带领和西门子人的努力下,西门子在工业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

在国内,中国制造业正经历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型,西门子能够帮助制造企业增强生产效率、灵活性和安全性,提高产品质量,并加快产品上市速度。

2017年7月,西门子与国家发改委在既有合作框架下进一步签署了在数字化技术创新和应用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西门子积极与中国分享数字化企业技术和解决方案,支持中国的产业转型与升级。

凭借在数字化领域的专业知识与经验,2017年6月,西门子在亚太地区首个“数字化体验中心”在北京落成。该中心全面展示了西门子全球领先的,面向“工业4.0”的数字化企业理念。2018年,位于苏州西门子电器有限公司内以工业按钮定制化为主体的数字化体验中心也正式落成。

2018年9月,西门子携手阿里云在中国共同推出基于云的开放式物联网操作系统MindSphere,帮助中国企业把握工业物联网所带来的机遇,驱动中国工业的快速发展。

截至2018财年,西门子已为数十个行业的数百家中国企业提供了数字化企业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工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食品饮料行业,西门子与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携手打造了中国第一条数字化与智能化饮料生产线。在汽车装备行业,西门子也助力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转型为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和服务的提供商。西门子虚拟调试平台帮助其将现场调试效率提升了50%以上。

在过程工业领域,西门子专注于为客户带来长期效益,提高投资回报率。例如,凯赛生物产业有限公司与西门子在新疆乌苏合作建设了生物制造领域的世界级数字化生产基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