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 ABB中国机器人及离散自动化事业部负责人,ABB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总裁

改革开放再出发•强盛中国制造业——领军人物评选

发布时间:2019-09-11
分享到
李刚于1994年加入ABB机器人,先后担任销售经理、汽车工业业务负责人、机器人系统业务负责人等职位,于2012年起担任ABB中国机器人业务单元负责人,全面领导和负责ABB机器人业务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李刚

► 候选人基本资料

姓名:李刚

职务:ABB中国机器人及离散自动化事业部负责人,ABB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总裁

所在企业名称(全称):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

入选人物主要事迹:

李刚于1994年加入ABB机器人,先后担任销售经理、汽车工业业务负责人、机器人系统业务负责人等职位,于2012年起担任ABB中国机器人业务单元负责人,全面领导和负责ABB机器人业务在中国市场的发展。2017年9月,李刚出任ABB中国机器人及运动控制事业部负责人,同时继续担任ABB中国机器人业务单元负责人。2019年4月1日,ABB新成立的四大事业部正式投入运营,李刚担任ABB中国机器人及离散自动化事业部负责人。李刚拥有上海工业大学机器人工程学硕士学位和中欧国际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在李刚的带领下,ABB机器人是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的先行者和领跑者,提供完整的产品系列,包括裸机、软件、外围设备、模块单元、多种应用、系统集成及服务,是全球唯一一家提供汽车生产全部四大工艺(冲压、白车身、涂装、总装)的机器人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也是截至目前唯一一家在华开展机器人从研发、生产、销售、工程、系统集成到服务全价值链业务的跨国企业。

李刚重视本土化、本地化发展,抓住了中国市场的机遇,自1994年进入中国以来,就精耕奋战,开拓各个行业各类应用的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代领ABB机器人建立了许多国内首条的应用产线;完善ABB机器人在国内的研发、生产、系统集成等等。例如成立本地研发团队,贴近市场、聆听客户,研发出更适合本地的产品;又比如,成立整车喷涂测试中心,提高本地喷涂应用能力,不仅为中国、也为世界提供领先产品及技术。同时,李刚不断拓展布局,先后建立了ABB机器人珠海分公司、青岛应用中心、重庆应用中心等,以更好地服务华南、华北、中部等各地的客户群体。

2019年4月,李刚担任ABB中国机器人及离散自动化事业部负责人以来,除了要管理带领好原有的队伍,还要对工厂自动化业务单元负责。带领更大的团队,肩负更重的使命,将工作和企业放在心里更高的位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