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平台是未来趋势

作者:佟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9-13
分享到
在工业4.0大背景的驱动下,工业自动化必将升级为基于信息技术的智能、协同的新一代自动化系统,以满足于智能制造的工业需求,以及进一步实现IT和OT的融合。

在工业4.0大背景的驱动下,工业自动化必将升级为基于信息技术的智能、协同的新一代自动化系统,以满足于智能制造的工业需求,以及进一步实现IT和OT的融合。工业自动化的企业需要具备从设备、边缘计算到云的一体化的数字化能力,通过设备、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和平台传递更多信息,驱动各行业价值链升级,构建全方位互联生态系统。一些自动化的核心企业纷纷推出自己的智能平台,例如ABB的ABB Ability、西门子的MindSphere工业云平台、施耐德电气的EcoStruxure架构、罗克韦尔的FactoryTalk Analytics工业大数据平台、研华的WISE-PaaS工业物联网云平台等等。

工业互联网通过人、机、物的全面互联,实现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互联,为工业领域人工智能的创新突破提供了基础。另一方面,人工智能在计算能力、应用算法方面创新活跃,为工业互联网的智能感知、深度分析、智能应用开发提供了技术支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