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博会上看浩亭:为工业智慧设立标准,让数字化转型触手可及

文章来源:浩亭 发布时间:2019-09-23
分享到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工业自动化展(2019 IAS)在上海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浩亭连续多年参展这一工业领域盛会(5.1H A108展位)。今年,浩亭精准把控业内发展脉络,以“集成产业——工业智慧”为主题,聚焦工业智能时代下,人与机器在下一阶段数字化转型中如何协同工作。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工业自动化展(2019 IAS)在上海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9月17日-21日)。作为工业连接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供应商,浩亭连续多年参展这一工业领域盛会(5.1H A108展位)。今年,浩亭精准把控业内发展脉络,以“集成产业——工业智慧”为主题,聚焦工业智能时代下,人与机器在下一阶段数字化转型中如何协同工作。

本届工博会展会上,浩亭展台分为工业生产流程自动化、电气系统、机器人和工业自动化信息技术四大模块,通过可触显示屏与现场展品向参观者呈现其在微型化、云制造、边缘连接与通信等新兴技术领域的智能互联解决方案。

工业集成微型化

微型化是代表着集成化工业发展和体现客户受益的六大趋势之一,工业和自动化所有领域的组件和整机都在缩小。为了响应这一市场趋势与客户需求,浩亭积极研发了一系列全新的微型化连接器,向设备制造商提供适当的微型化接口。在本次工博会展台上,浩亭展示了最新T1单对以太网连接器与ix Industrial®工业以太网连接器,带领现场观众领略浩亭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微型化连接解决方案。

T1单对以太网连接器,引领极简主义风潮

通常情况下,实现10/100Mbps速率的快速以太网需使用两对线进行布线,千兆以太网则需使用8芯线即四对。而实现同样的高效传输,T1采用双绞线技术在一对电线上同时传输数据和电源,这在以前是无法想象的,完全改变了传统的总线系统。凭借T1 单对以太网连接器微型化与轻量化的极简主义设计,机器、机器人和轨交通领域可获得最小的以太网接口,实现大大的减轻重量和空间节省。

QQ图片20190923092757.png

ix Industrial®工业以太网连接器,实力诠释小型化

浩亭ix Industrial®基于高速率应用场景,同时确保1/10 Gbit/s以太网超6类性能,是耐用性、小型化方面的出色代表。ix Industrial®插口侧相比传统的RJ45接口要小70%。这一设计可允许设备制造商生产更小的设备或者为相同尺寸的设备配备更多的接口。

QQ图片20190923092802.png

产业融合在云端

云制造是基于大数据、互联网、智能制造和物联网等技术的新概念,并广泛应用于工业制造领域。云制造的实质是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发展智能制造,促进制造业提档升级。浩亭在本次展会上将通过触摸屏向现场观众展现基于数字孪生概念的“HAII4YOU”智能化工厂,并呈现其可应用于RFID系统的Ha-VIS系列产品等。

HAII4YOU工厂是浩亭技术集团的智能工厂,通过与MICA.network(模块化工业计算架构网络)最新成员PerFact Innovation密切配合,浩亭在工博会现场展示如何将实时生产数据和数字孪生体用于状态监测、远程维护和预防性维护。在与PerFact MPA(汇点架构)解决方案一起使用时,MICA可为机器或设备的数字孪生提供完美基础。

QQ图片20190923092742.png

浩亭新型Ha-VIS eCon®系列的无人管理型以太网交换机采用紧凑型设计,能适应各种安装空间和应用环境,并且支持节能以太网标准,有效降低能耗。16端口千兆交换机具备满足全网络并行处理多个高质量图像和数据流要求的必要性能。

数据运算自边缘

边缘计算已经成为物联网的一个重要趋势,Gartner Group将边缘计算确定为2019年的主要技术趋势之一。边缘计算可在网络边缘对数据进行分类,减少延迟,从而实现实时和更高效的数据处理,以达到对云计算的有力补充。

现代工业机器人在柔性加工等生产中应用越来越广泛,随着5G技术的普及,赋予机器人边缘智能,使其可在亚秒级的响应时间内做出安全关键和精确操作至关重要。这种新型技术对连接器的数据传输及电源稳定性要求提出了极大挑战。浩亭将在本次展会上呈现多款适用于工业机器人机械臂的连接器产品例如Han-Eco®系列产品。

Han-Eco®系列连接器目前主要应用于汽车生产线、机器人机械臂、控制柜等机械行业,是针对不同苛刻工业环境的可靠、灵活且具有耐腐蚀性的高性能塑料材质连接器。此系列连接器可通过后面板安装实现连接部分与控制柜的单独装配,由此确保Han-Eco®在工业环境的反向兼容性。由于电气柜和电缆线束可进行单独预组装,这样预制单元的装配就会非常方便,也让控制柜的接口配置得到简化。

QQ图片20190923092728.png

Han® 1A工业连接器,比小更“小”。Han® 1A结构紧凑,尺寸更小,重量更轻,相比另一款迄今最小的浩亭矩形工业连接器Han® 3A,Han® 1A的尺寸缩小了30%,可以说是满足工业发展微型化趋势的当仁不让之选。麻雀虽小,五脏俱全。Han® 1A虽然体积小,但功能强大。目前插芯最多可达12个触点,其品种繁多的插芯可用于电源、信号和数据传输,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

QQ图片20190923092716.png

除以上产品之外,浩亭还将展示其更多经典系列产品,如PushPull推拉式系列、模块化Han-Modular®系列以及工业RJ、夹层连接器har-flex®、定制连接器和预制电缆方案等系列产品。

致过去,创未来。随着工业4.0迈入工业数字化转型的下一个发展阶段——人工智能时代,在“集成产业——工业智慧”主题的引领下,浩亭邀您共同见证人类、机器和大数据三者之间的协作与交互。

想要了解更多资讯?9月17日-21日,欢迎莅临浩亭展位(5.1H A108展位)参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