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智造价值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10-15
分享到
2019年9月17日,全球领先的工业自动化和教学培训企业费斯托携创新的解决方案、全新的行业应用及增值服务精彩亮相工博会。本届工博会上,费斯托展示2019年VTEM在中国市场成功落地的多个实际项目的应用。

2019年9月17日,全球领先的工业自动化和教学培训企业费斯托携创新的解决方案、全新的行业应用及增值服务精彩亮相工博会。本届工博会上,费斯托展示2019年VTEM在中国市场成功落地的多个实际项目的应用,包括:汽车焊装车间中同步定位及可调压力夹紧;电子和轻型装配行业中折弯及抛光工艺中的气缸多段压力和位置控制及软停止;食品吹塑行业大规格模具合模中的软停止等等。在实践中,VTEM的高速软停和比例调压功能获得了来自电子、汽车、机床和食品包装等行业客户的好评。

费斯托携创新的解决方案、全新的行业应用及增值服务精彩亮相IAS 2019
费斯托携创新的解决方案、全新的行业应用及增值服务精彩亮相IAS 2019

在本届工博会现场,费斯托“生产率大师”个性化U盘模块化生产线展示了高效自动化定制生产。U盘经过四个步骤完成定制。这段工序包括夹持、移动、抓取、旋转定位、工件位置识别、分离、抓取和贴标。通过带动伺服电机EMMT-AS和伺服驱动控制器CMMT-AS的直线门架将U盘快速传输给标签打印机。旋转工作由旋转电缸ERMH完成。夹持、旋转和仔细定位盖子以及压配精密部件,这些动作通过性价比极高的有杆电缸 EPCO 和旋转电缸ERMO 完成。电驱产品、电缸机械系统、电气元件和软件在开发的时候深度匹配,提供完整的自动化平台。从规划到调试,一切都完美匹配,节省了时间并且确保了过程的最大可靠性。通过软件将机械、电气系统和人工智能深度兼容集成在这条5 m长的个性化U盘模块化模拟生产线上,自动化平台提供一体化的实用系统,连接所有工程设计工具、元件和软硬件解决方案,体现了费斯托在电驱动领域的拓展以及提供气电融合高效解决方案的能力。

每年的工博会,费斯托都会带来极具创新特色的仿生成果展示,今年也不例外。今年工博会亮相的是2019年最新仿生研究成果BionicSoftArm仿生柔性手臂和BionicSoftHand仿生柔性手。BionicSoftHand采用气驱动,可与人直接安全交互。其手指由带气腔的弹性气囊结构组成,重量轻,灵活性佳,适应性强,敏感度高,能够产生很大的力量。通过比例压电阀,可精确控制手指运动。BionicSoftHand使用强化学习法,基于接收到的反馈,它能逐渐优化自己的动作,直到成功完成任务。在虚拟环境中借助深度相机数据与人工智能算法创建的数字双胞胎,可以完成对必要行为策略的学习。与气动轻型机器人相结合,可实现直接且安全的人机协作。两台机器人均具有柔性,无需像传统工厂机器人那样与工人隔离。因此,BionicSoftHand专为应用于未来工厂的协作式工作空间而设计。由于灵活的机械手可有力且灵敏地抓握,因此可以作为各类组装工作的“第三只”辅助手臂或用作服务机器人。BionicSoftArm仿生柔性手臂是一个模块化气动轻型机械臂,通过连接不同的爪手能派生出多种应用。结合各种自适应夹具,机械臂可以记录和处理各种各样的物体和形状。得益于其柔性的动态特性,BionicSoftArm可直接安全地与人交互。

费斯托一直专注于通过创新为客户创造价值,包括成本创新和产品、技术、服务以及解决方案创新。通过参与客户前期设计、研发或者升级改造来主导后期批量选型配置,为客户提供相应的工程技术服务,帮助客户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降低TCO总拥有成本,提高竞争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