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企业优化制造体验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10-15
分享到
互联企业是罗克韦尔实现智能化的理念。罗克韦尔的理想是利用自己的核心能力结合战略联盟提供的专业技术,全面实现互联企业的发展。互联企业的智能制造对于企业来说有四点:更快的上市、更低的成本、更高的资产利用率以及更低的风险。

智能化为了什么?从罗克韦尔或者从社会的角度来说,为了制造的安全、高效和节能。还有一点就是体验。什么叫体验?在生产工厂级别上,例如有在网络上的体验、数据采集上的体验、操作上的体验和一般工人在维护上的体验等。在整个互联企业的智慧工厂里面,对于制造业来说,全厂数据的集成、制造更流畅更高效、质量更高、人员环境更好以及对人的伤害更低,这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互联企业应用开发经理高正春先生
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互联企业应用开发经理高正春先生

互联企业是罗克韦尔实现智能化的理念。罗克韦尔的理想是利用自己的核心能力结合战略联盟提供的专业技术,全面实现互联企业的发展。互联企业的智能制造对于企业来说有四点:更快的上市、更低的成本、更高的资产利用率以及更低的风险。感知、学习、决策、执行、适应,智能化到最后会适应各种工况给出反应、适应各种经济的情况给出决策以及适应各种物料情况给出的生产方案。智能制造从罗克韦尔的理解就是IT、OT和IE的融合,是一个从设计到服务的价值链的体现。

罗克韦尔是一个有着115年历史的公司,同时罗克韦尔在2018年投资了十亿美金给了PTC的公司,PTC的加入给罗克韦尔注入新的生命力。包括工业物联网、AR和VR的技术等等,都是罗克韦尔合作的范围。

说到数据体验工业互联网必不可少的。当物联网出现打破了原有层级,他使得不同层级的数据可以有效地组合,然后通过不同人的需求,把数据打通,从平台上组合用户希望要的数据、想看到的结果以及想分析出来的结果。

数据的体验其实是阶梯式的提升。像效率、错误的发生,罗克韦尔说的预防性维护、生产当中的能源预测是罗克韦尔下一步目标,也是主流化的项目。首先从设备开始,通过物联网,逐渐把全厂信息集成起来,设备组成了系统,系统组成了一个企业。

对于网络体验,罗克韦尔叫做“全厂融合的以太网架构”。这个以太网包含的内容非常多,包括协议、包括传输的媒介、无线或者5G。首先会提供全厂的综合布线的解决方案,看似很简单其实很难。要把网络覆盖全厂,保证每个流量是非常不容易的。第二个就是网络分配,罗克韦尔提供模块化的网络分配。工业数据中心的概念已经不是新概念了,罗克韦尔会把全厂的系统包括数据集中到一个虚拟平台上,然后通过一个高效能的服务器结合起来。

最后就是从云端到最终的实现,包括远程的在线系统支持、预测性维护,一般的系统或者一般设备的模型往往会在制造厂商的手上,或者是系统集成的手上。远程的在线技术支持和预测性维护,优势不言而喻。

设计供应链的体验是工厂很重要的部门。Digital Twin在这里面应用非常广泛,而罗克韦尔现在有一个产品应该是全世界领先的做3D模型和Digital Twin的平台,可以用作仿真、模拟生产或培训。因为Digital Twin不同于平时的模拟仿真,其所有的部件都是通过一比一的建模建立出来的,可以模拟加工调整参数,模拟出所有的参数。当模拟完成的时候,这个产品的质量好与坏一目了然,并可灵活调整。

最后一个运营体验,柔性、移动和互联是罗克韦尔的解决方案。罗克韦尔有一套产品,可以基于人物、位置、设备和系统来推送用户希望看到的一些画面,包括一些画面的组合。罗克韦尔现在希望提高用户的运维体验。其实未来不一定是罗克韦尔的一个系统,我们可以想象一下,未来可能会是百花齐放的市场,但是在一个平台上显示出了所有的系统,将是罗克韦尔希望看到的场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