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 气缸位移传感器MPS/MPA系列的精彩应用

文章来源:德国西克SICK 发布时间:2019-11-14
分享到
SICK磁性气缸传感器具有操作简易、带有模拟量输出、开关特性优良等优势,拥有最现代化的 IO-Link 技术或使用多种接头实现广泛的安装可能性,能在食品和饮料工业投入使用。

磁性气缸传感器

气缸磁性开关通过检测气缸中磁环的位置,从而确定气缸推杆的位置,它广泛应用于气动、液压、电动等自动化设备中。

QQ截图20191218145428.jpg

SICK磁性气缸传感器具有操作简易、带有模拟量输出、开关特性优良等优势,拥有最现代化的 IO-Link 技术或使用多种接头实现广泛的安装可能性,能在食品和饮料工业投入使用。

QQ截图20191218145434.jpg

SICK 磁性汽缸传感器的这些性能,使其能适用于任何应用地点和场合。

QQ截图20191218145441.jpg

除了开关型气缸传感器之外,SICK同时备有高端大气上档次的MPS/MPA系列。MPS/MPA系列是通过模拟量实时反馈气缸位置的气缸位移传感器,重复精度高达0.1mm!

QQ截图20191218145447.jpg

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气缸位移传感器MPS/MPA系列的成功应用案例。

针对制动踏板的材料缺陷识别

制动踏板的材料缺陷将导致严重后果。为确保空心铝制踏板具备最高材料与结构质量,关键是在最终安装至制动系统前识别出可能的缺陷。

为此,把待测试踏板放在两个气动缸之间夹紧。基于由其提供的模拟信号,可测量踏板固定点的移动。

若制动踏板固定弓架的侧面移动超过指定值(单位 mm),将拒绝接收踏板,不予车内安装。与采用 2D 相机的传统测量相比,这种简单又极其高效的方法是富有成本效益的替代方案,以免出现材料缺陷。

针对制动踏板的材料缺陷识别

换档机构装配期间的夹具定位

在换档机构装配期间,弹力橡胶被拉伸至安装在车辆底板上的换档机构上方。为确保顺利完成该操作,定位传感器 MPS-C 测量用于夹紧橡胶的四个夹具上的气动缸活塞运动。由此确定橡胶覆层的三种可能状态:正确夹紧、部分夹紧或完全未夹紧。

橡胶“正确”夹取时,四个活塞全部移动了相同行程。“部分”夹紧时,移动的行程有所区别。“未夹紧”时,四个活塞全部处于初始位置。MPS-C 经由 IO-Link 连接把这些数据直接发送至控制器。这样一来,智能传感器能确保正确定位夹具,实现顺利并更快安装橡胶覆层。

换档机构装配期间的夹具定位

缝制安全气囊时的线量检测

在缝制安全气囊时,带有定位传感器 MPS-T 的小型气动缸检测梭芯上的剩余线量。工作原理简单巧妙:缝制流程期间,梭芯上的线量逐渐减少,所施压的气缸活塞位置则相应调整。在此借助精确识别磁铁位置,经由模拟信号监控活塞移动。

客户通过示教键设定所需测量范围,然后在模拟值确定的情况下通过控制器接收反馈:剩余线量何时用完以及应何时填充新线。

缝制安全气囊时的线量检测

检测屋面瓦生产中的夹具位置和材料磨损

在屋面瓦生产中,借助工业机器人和门架式机器人移动屋面瓦。所有机器人夹具均配有泡沫橡胶,以免损坏屋面瓦,同时确保瓦片在运输期间不会从夹具滑脱。

采用 IO-Link 接口的定位传感器 MPS-C 可通过夹具上的气动缸活塞位置可靠检测不同的夹具状态及泡沫橡胶的磨损情况。为检测状态变化,将在相应传感器内设定四个不同的活塞位置。其将通过 IO-Link 作为数字开关点通信:

♦  第一个数字开关点设为“单点模式”中的固定位置值。活塞磁铁处于该位置高度时,通过该数字开关点可输出信号:夹具已经完全打开。

♦  第二个数字开关点设为区段模式。只要活塞磁铁处于指定范围内,便会启用第二个开关点。其显示是否已正确夹持瓦片。

♦  第三个数字开关点同样设为区段模式。一旦活塞磁铁处于该范围内,便表明泡沫橡胶磨损。材料应进行更换。

♦  为能提前告知需要更换泡沫橡胶,第二与第三个数字开关点的指定区段范围会有所重叠。在该重叠区域中,两个开关量输出均启用。这意味着,泡沫橡胶虽然磨损,但夹具依旧能安全夹取瓦片。

♦  第四个数字开关点与首个开关点相同,设为单点模式。该开关点表示夹具已闭合,未夹取物体。这能够可靠避免机器意外停机。

检测屋面瓦生产中的夹具位置和材料磨损

焊接塑料时的超声波发生器位置监控

超声波焊接塑料部件时,必须确保焊头或超声波发生器处于正确位置。毕竟,只有如此才能在接合区域内产生必要的热量,以便熔化塑料并持久接合。

超声波发生器通过气动缸移动,然后向组件施压。气缸上安装的 MPS-T 定位传感器准确识别相应超声波发生器的位置。此时,传感器的模拟输出用于连续数据传输,并以此监控相应超声波发生器的位置。

焊接塑料时的超声波发生器位置监控

超声波焊接塑料时的部件位置监控

进行超声波焊接流程之前,应确保待焊接的塑料部件处于正确位置。定位传感器 MPS-C 位于驱动定位或定心活塞的气动缸上。它会将塑料部件压入相应位置。传感器确保仅当零件位置无误,并借此能将焊点设定在正确位置时才会启动焊接流程。此时,传感器的模拟输出用于连续传输信号,以此监控活塞位置。使用 IO-Link 时,除了测定位置,还可指定四个数字开关点。

超声波焊接塑料时的部件位置监控

印刷电路板的双张检测

如未识别到双张印刷电路板,在最坏情况下甚至会引发机器损伤。在印刷电路板搬运系统内低成本集成厚度测量功能,确保安全高效识别双张情况,由此避免机器损伤。这借助小型气动激励元件完成,其通过伸出活塞触碰印刷电路板。

MPS-C 定位传感器在此测量活塞移动的行程,然后确定是否只有单张还是双张印刷电路板。得益于 0.1 mm 的典型重复精度,MPS-C 也适用于测量薄型印刷电路板。

印刷电路板的双张检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