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服务为协作机器人创造新优势

作者:何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11-19
分享到
OnRobot公司于2019年10月15日在上海举办了中国媒体发布会,OnRobot公司首席执行官Enrico Krog Iversen先生、新任亚太区总经理James Taylor先生以及新任中国区总经理王峰先生出席此次会议,介绍了公司近况、在中国的发展计划、以及OnRobot最新推出的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和产品组合。

全球领先的机器人末端工具制造商OnRobot公司于2019年10月15日在上海举办了中国媒体发布会,OnRobot公司首席执行官Enrico Krog Iversen先生、新任亚太区总经理James Taylor先生以及新任中国区总经理王峰先生出席此次会议,介绍了公司近况、在中国的发展计划、以及OnRobot最新推出的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和产品组合——OnRobot末端工具 (EOAT,即机器人末端执行工具类的统称),该产品的全新统一机械电气接口简化了自动化生产,并能与各种协作和轻工业机器人系统兼容。

总部设在丹麦的OnRobot公司通过一系列并购确立了自身在EOAT领域的品牌地位,其产品包括电动夹爪、力矩传感器、真空夹爪、屡获殊荣的壁虎夹爪以及快换装置,使自动化生产在包装、质量控制、材料处理、机器维护、组装和焊接等领域更加便捷。通过单个机器人系统、编程和训练平台以及供应商关系,制造商便能使用OnRobot工具兼容各种机器人类型,来发挥协作应用的无限可能。全新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能够加快部署,让制造商节省时间和成本,快速实现自动化的优势。OnRobot的快换装置、夹爪和传感器等产品也可以基于协议和通讯的兼容性自由地切换,真正实现机器人系统的互联互通。

OnRobot公司首席执行官Enrico Krog Iversen先生(左)、新任亚太区总经理James Taylor先生(中)以及新任中国区总经理王峰先生(右)
OnRobot公司首席执行官Enrico Krog Iversen先生(左)、新任亚太区总经理James Taylor先生(中)以及新任中国区总经理王峰先生(右)

目前,OnRobot的所有产品都能在统一的通信平台上操作,平台采用标准的现场总线协议,简化了机器人工具的编程过程。新现场总线协议能帮助制造商方便地设定软件值,使用更多功能,并通过简易的“即插即用”方案来应对更复杂的机器人技术,工具部署时间由3小时缩短至30分钟。OnRobot最新的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涵盖OnRobot WebLogic界面,适用于以数字I/O连接的机器人。通过OnRobot Compute Box的IP地址,制造商可以使用手机或其他网络连接设备登入OnRobot WebClient系统,监控机器人的运作情况或编写简易的机器人程序。此外,根据OnRobot的夹爪和传感器的反馈值,制造商可以对工具进行更精密的调控,预设软件值或编写复杂程序。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让OnRobot的工具可以兼容更多的机械臂,帮助制造商更快地安装和运行协作应用。

OnRobot首席执行官Enrico Krog Iversen说:“随着制造商对机器人应用的要求越来越高,末端工具已成为他们优化投资的关键。OnRobot的快换装置使得工具和机器人类型之间的切换变得前所未有的便捷,灵活性的增加和停工时间的缩短提高了生产效率和自动化投资回报速度。OnRobot更加专注于夹持器、传感器和视觉控制等应用支持技术。我们的愿景就是从协作式机器人转向协作式应用,打造协作式应用全球领导者。”

当今机器人市场,协作机器人与工业机器人一并应用到更多的场景中。OnRobot公司中国区总经理王峰先生预计,2019~2021年中国协作机器人预计年增长率保持在40%以上,到2021年协作机器人的销量可达到2万台,从而成为各大品牌的必争之地。2023年,EOAT协作应用将明显超越其工业应用。他总结了中国EOAT市场的特点:其一是各类产品供应比较分散,导致采购效率低、成本高;其二是工厂工件为“多品种、小批量”的生产模式,代表的就是EOAT更换的频次高;其三是集成商无法全面系统接受培训,导致方案设计效率低、非最优、间接成本高;其四,工厂生产一机多用现象普遍存在,使得EOAT更换非统一接口,浪费宝贵时间;其五,面向协作应用的高性能EOAT辅件类产品可选择性并不是很多,为此需反复测试,浪费时间和成本。针对这些痛点,OnRobot显开出的良方就是为中国协作应用市场提供一站式EOAT服务。

为此,OnRobot公司积极拓展全球合作伙伴。到2020年,OnRobot将提供40种产品,以满足不同的自动化生产需求。在中国,OnRobot将积极布局,创建培训展示中心。预计到今年底,中国的合作伙伴将达到40家,明年达到100家,2021年可以达到150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