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商务 自在佳能

作者:佟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11-19
分享到
2019年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连续两届参展的佳能,以“轻松商务 自在佳能”为主题,展示了佳能面向中国商用市场推出的各类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

2019年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连续两届参展的佳能,以“轻松商务 自在佳能”为主题,展示了佳能面向中国商用市场推出的各类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通过智能医疗解决方案、制造业解决方案、影像生活解决方案、企业办公室解决方案、教育出版解决方案,以及高效政务解决方案等6大展区,展示了佳能面向中国商用市场推出的各类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在备受关注的智能制造领域,佳能展示的工业影像平台解决方案可帮助用户实现“工厂可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工厂的作业效率和生产率,助力正处于产业升级关键阶段的中国制造企业进一步提升行业竞争力。

佳能全力出击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佳能全力出击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随着“智能制造”在多个行业的落地,以及人工智能和万物互联的蓬勃发展,制造业的智能转型成了新的趋势。虽然目前工业自动化主要依赖于数值化数据,但生产现场的照片及影像的重要性不断提升。佳能始终保持敏锐的行业洞察力,将产品和时代趋势紧密结合,2018年佳能宣布正式进军中国工业自动化市场,推出的“佳能工业影像平台”在本次展会中也吸引众多观众驻足。借助工业电脑实现影像数据处理,帮助客户进行机器与复杂环境的有效交互,从而帮助工厂实现人员优化配置,提高工作效率并降低劳动成本。

除此之外,展会的另一大亮点便是佳能面向工业和电子行业的光学设备展区,这也是该展区首次精彩亮相进博会。佳能光学设备(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牧野晶先生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为用户提供半导体及液晶面板的生产设备,核心业务是用于生产过程中的曝光设备。随着中国半导体前道工艺的迅速发展,佳能持续将高端的半导体曝光装置引进到国内,进一步扩大了在中国的产品销售范围,在中国的液晶面板生产设备市场也得到了顺利的拓展,其中佳能的液晶面板曝光装置从中国液晶产业初期开始始终保持着极高的市场占有率。”

如今,在半导体、液晶面板以及有机EL板等高科技制造业领域,佳能公司正在加快向亚洲生产基地、尤其是向中国市场的投资发展。尽管今年工业市场多个行业情况发展放缓,但是牧野晶先生对于半导体行业还是保持乐观态度。随着5G,大数据、电动汽车、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行业需要半导体元器件,佳能的光学设备装置在半导体,液晶制品制造过程中不可或缺,而佳能凭借80余年光学技术的积累,更是在高精密加工等领域乘风破浪。

当前正处于全球化4.0时代,数字化经济成为推动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实现全球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关键。中国也正在通过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引入更多国外优秀的智能化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推进国内产业的转型升级。作为一家全球化企业,佳能目前正在以影像技术为核心,并深度结合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前沿技术,重点发展商用印刷、健康医疗、网络摄像机以及产业设备等四大业务领域,加快为中国市场提供更多优秀智能化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商业用户加快升级进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