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专注 加速创新

作者:佟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11-19
分享到
近日,AVEVA World 2019大中华区用户大会在厦门成功举办。大会围绕“加速创新,赋能数字化未来”的主题,与各行业客户代表共同聚焦数字创新改变工业的热门话题,探讨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如何通过加速业务部门的创新,实现收益最大化和增加企业自身实力。

工业4.0的本质是基于“信息物理系统”实现“智能工厂”。在生产设备层面,实现实时感知,通过数据对整个过程进行精确控制。在生产管理层面,通过互联网技术、云计算、大数据、宽带网络、工业软件、管理软件等一系列技术构成服务互联网,实现物理设备的信息感知、网络通信、精确控制和远程协作。对于制造业企业而言,数字化转型根本的目的是利用数字技术,提高企业的竞争优势,为自身业务服务。作为全球领先的工程设计和信息管理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AVEVA一直致力于帮助行业客户利用其强大的数字资产,更好应对其业务发展需求及市场的迅速变化和挑战。

VEVA World 2019大中华区用户大会在厦门成功举办
VEVA World 2019大中华区用户大会在厦门成功举办

近日,AVEVA World 2019大中华区用户大会在厦门成功举办。大会围绕“加速创新,赋能数字化未来”的主题,与各行业客户代表共同聚焦数字创新改变工业的热门话题,探讨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如何通过加速业务部门的创新,实现收益最大化和增加企业自身实力。

AVEVA亚太区总裁Evgeny Fedotov先生表示:“AVEVA始终专注于工业数字化,通过提供全面、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工业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之旅中的首选合作伙伴。”

在50余年的发展过程中,AVEVA从传统的石油、石化、电力、海事等行业已经逐步延伸到水务、矿山、冶金、生物科技、制药,甚至是高铁、机场、地铁、半导体等多领域。AVEVA不仅为用户提供基础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还在资产绩效管理、监控和控制管理、流程和进度管理以及运营和优化管理方面助力用户加速数字化转型。AVEVA大中华区总经理万世平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在AVEVA的发展历程中,最重要的关键词便是专注。对于AVEVA而言,公司的稳步发展、业务的不断拓展以及多年来这么多忠实伙伴与AVEVA一起共同合作,不断探索,归根结底是因为‘专注’,我们专注于用户的业务,专注于用户的所思所想所为,把我们的研发方向和客户的战略以及业务发展的需求结合在一起。这是我们过去一直坚持的,也是未来发展最大的支撑。”

除此之外,还有“全面”。AVEVA能够为用户提供从前期的工艺设计仿真,到三维的详细设计,再到生产设计环节,以及施工设计。然后再作为数字的移交管理平台、协同平台,在施工过程中进行运营管理。更值得一提的是,AVEVA在整合后,形成新的软件组合,涵盖培训、优化、供应链管理、监测、设备可预测性维修维护甚至包括退役。通过两大平台——基于物联网的数据采集监控和基于数字化资产的生产、设计和管理运营的平台,针对不同用户的数字化进程提供不同的服务。最后一个关键词是“加速”。AVEVA为用户提供数字化加速的咨询服务,总结和归纳AVEVA全球合作伙伴的经历和思考的过程,分享和探讨如何帮助企业做数字化加速。

对AVEVA而言,中国是一个重要的战略市场,谈及未来发展,Evgeny坦言:“对于大多中国制造企业来说,在设备层采集数据已经不是问题,而重要的是如何使用数据,如何让数据有价值进而成为信息,最终让信息成为决策依据。让企业的数据发挥作用,便是AVEVA的职能所在。”全球正在出现以信息网络、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新一轮技术创新浪潮,而在这一浪潮中,创造新价值的过程也因软件系统而发生改变,一个产品将承载其整个供应链和生命周期中所需的各种信息,实现追踪溯源。而AVEVA也将继续乘风破浪,为更多的用户创造价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