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传动市场的新活力

作者:佟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11-19
分享到
从单一的元器件到模块化产品再到智能化系统,机械传动作为传统领域,近年来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单一元器件早已失去了其原有的市场活力,即插即用的模块化产品以及同时集成了控制系统的智能化系统已经逐渐成为行业发展的重点。

从单一的元器件到模块化产品再到智能化系统,机械传动作为传统领域,近年来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单一元器件早已失去了其原有的市场活力,即插即用的模块化产品以及同时集成了控制系统的智能化系统已经逐渐成为行业发展的重点。再加入互联网的应用,使得智能化的意义更加深远。

受智能化大趋势的影响,传动领域的智能化发展也越来越活跃。传感器、控制器、机器视觉等自动化产品被广泛的与传动设备集成在一起应用,使传动设备更加智能化。如在轴承上集成传感器以采集轴承运行过程中的数据,并通过网络进行实时监测,实现故障预警和诊断;将电动机与变频器和控制器等集成为一体的更智能的动力系统;生命周期管理在传动设备上的应用;借助于软件技术的产品研发和模拟试验等;这些变化都使传动设备变得更加聪明且可靠。智能传动必将成为实现智能制造的重要推力,成为引领传动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