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 机器人的时代

作者:佟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12-10
分享到
延续去年的主题,第二届进博会圆满落下帷幕。共有181个国家、地区、国际组织与会,3800多家企业参展,数量超过首届。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在这里展示。韩国现代机器人公司以“现代 机器人的时代”为主题,首次精彩亮相2019年进博会。

延续去年的主题,第二届进博会圆满落下帷幕。共有181个国家、地区、国际组织与会,3800多家企业参展,数量超过首届。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在这里展示。韩国现代机器人公司以“现代 机器人的时代”为主题,首次精彩亮相2019年进博会。

韩国现代机器人公司以“现代 机器人的时代”为主题亮相进博会
韩国现代机器人公司以“现代 机器人的时代”为主题亮相进博会

现代机器人在全球机器人品牌中其销售额虽然排名第七,至2018年为止,以集团内部关联企业现代/起亚汽车销售以及韩国市场销售为主,在中国市场未进行开发与投资。通过参加2019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大力宣传拥有在世界机器人使用密度排名第一的韩国所积累的工厂自动化经验,以及全球最高综合重工业企业-现代重工业所确保的技术力的全球品牌“现代机器人”。

现代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总裁申东瑾在展会现场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展示我们自己的优势产品,同时也向广大参展商展示韩国现代机器人的品牌。从1984年开始,现代机器人就对全球工业自动化市场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有全世界最大的市场,我们希望有更多中国本地的合作伙伴,共同应对中国市场的需求,共同发展。”

随着新兴市场的发展、技术的革新、可持续发展政策的强调以及消费者偏好的变化对全球经济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数字化、自动化等影响着人们的出行方式,汽车行业也不例外。随着新能源汽车的登场,对工厂自动化系统、车身轻量化、高质量工艺要求,实现安装空间最小化,缩减成本等成为了竞争优势。首次参加进博会的现代机器人,着重推出两套自主系统:自动铆接系统H!Package-SPR PAK和车身涂胶系统H!Package-Sealing PAK。H!Package-SPR PAK作为可将铝与铁不同的材料进行异质接合的系统,传统的汽车生产线上仅用铁来生产,但新能源汽车的登场,为了满足车身轻量需求,部分车身会使用铝制材料,此系统主要适用于铁与铝的接合部位,当然,相同的材质间也可适用此系统。另外,利用自动换刀系统,可以使用超高压点焊焊钳,并在车身底板或发动机舱等高刚性厚板和纯铝材质车身的焊接上得以应用。一般铁材质车身需要250 kg的压力,超高压力点焊焊钳可以达到600 kg以上压力。特别是短时间内通过多段压力控制提高焊接品质,并且可通过现代机器人控制器实现控制,还可以对消耗品进行自动更换和检查。

车身涂胶系统 H!Package - Sealing PAK 适用于车体防腐、防水、隔音及防尘,主要适用于接合部分的应用技术。车门边缘与车灯部位的涂胶作业先由视觉及激光传感器测量车身的3D尺寸,再进行涂胶作业,可以满足高精度,高品质的工艺要求。用视觉拍摄并分析3D数据,保证在准确的位置进行涂胶作业。

除此之外,还有多款设备精彩亮相:小型高速搬运机器人HH7,以紧凑及对称型的设计将干涉区域最小化进行多样性作业,具有高负载、超高速实现更大作业半径等优势。协作机器人YL012,拥有同级别尺寸机器人中最大动作范围1 300 mm的优秀作业性。使用简便性,生产柔性卓越,敏锐、安全可靠与人协同工作。

作为一家已经进入中国市场16年的公司,韩国现代机器人始终秉持着现代精神,“以赢得客户的信赖和尊重”为基石,着力于中国市场的行业需要,助力中国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相信通过本次进博会,现代机器人也结识了更多新朋友,强强联合,互利共赢,完成1+1>2的协同效应!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