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智造新实践

访堡盟集团北亚区总裁兼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振宇

作者:李峥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12-10
分享到
全球领先的传感器厂商瑞士堡盟(Baumer)成立于1952年,产品类别从最初的微动开关拓展到传感器、编码器、过程仪表和图像识别,应用涵盖机械设备、工厂制造、驱动技术、可再生能源、交通运输和EPC承包商业务六大板块。

高效、柔性与智能化是当前制造业发展的显著趋势,数字化背景下对于数据的再认识正逐渐深入,数据业已成为生产资料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价值不只是传统意义上的加工制造,反应生产状态和评估企业能效,设备预防性维护,追溯产品质量,实现柔性制造,众多围绕数据价值的应用创新已成为智能制造的落脚点,以数据驱动产业转型业已成为产业共识。作为现场采集数据的核心元器件,传感器是实施智能制造的基础,被时代赋予了全新内涵。

堡盟集团北亚区总裁兼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振宇
堡盟集团北亚区总裁兼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振宇

全球领先的传感器厂商瑞士堡盟(Baumer)成立于1952年,产品类别从最初的微动开关拓展到传感器、编码器、过程仪表和图像识别,应用涵盖机械设备、工厂制造、驱动技术、可再生能源、交通运输和EPC承包商业务六大板块。堡盟中国自2008年成立以来,始终保持两位数的年度增长,已经成为中国市场上传感检测领域的重要力量。回顾过往,堡盟集团北亚区总裁兼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振宇表示,通过坚持高品质的中高端市场定位,强调定制化面向行业的发展思路,堡盟中国取得了骄人业绩。展望未来,依托在传感检测、运动控制、机器视觉、过程仪表和喷胶系统等细分领域独具特色的解决方案,堡盟中国将助力中国用户开展智能制造的创新实践。

既往开来,聚焦行业方案

李总已耕耘中国制造业超过20年,曾在美国和德国等知名跨国集团担任高管,负责控制器、轴承和液压产品的营销管理,熟悉众多工业应用场景。2008年,出于对传感检测市场的长期看好,李总加盟堡盟集团,成为堡盟中国的创始人。虽然市场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但凭借鲜明的产品特征和在欧洲市场多年积累的细分市场中的应用经验,通过强化团队技术培训,积极发掘用户需求,堡盟中国实现三年销售额突破亿元的佳绩,步入高速发展阶段。2010年底,伴随着业务的快速增长,集团将上海设立为堡盟东北亚中心;2013年上海4000 m2办公新址投入使用,堡盟中国通过扩大仓储备货,加强了快速交付能力,同时增添的专业设备让检测能力迈上了新台阶;2015年堡盟韩国子公司设立;2017年堡盟中国台湾代表处成立,进一步提升了对亚洲市场的覆盖范围与服务能力。堡盟集团“倾听客户,注重质量,精益求精,开拓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在中国团队得到延续与发扬,堡盟中国已成为堡盟集团内仅次于德国、瑞士的第三大市场。

紧跟国家政策导向是堡盟中国得以快速持续发展的保证。堡盟中国高度关注国家政策对制造业的影响,在诸如汽车、风电、高特、物流、电子半导体和工业机器人等行业,都取得了很好的市场反馈。当前,不同行业间发展的差异正在加大,客户的需求有时并不清晰,堡盟中国将进一步强调定制化优势,依托总部资源积极开展针对中国市场的技术研发,以顾问式销售,积极参与用户前端设计,加强方案验证,提升定制化方案的执行效率。李总表示,智能制造是当前产业发展的焦点,但应用场景、实施标准与路径并不清晰,堡盟中国力求准确把握客户需求,未雨绸缪,准备迎接智能制造所带来的传感检测市场的爆发期。

持续研发,新品层出不穷

产品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核心基础。近年来,堡盟集团推出的众多新品凭借技术和性能上的鲜明特征得到了用户好评。堡盟PosCon 光切传感器设计紧凑、操作方便,将多项复杂功能集于一身。凭借其智能评估算法、标准化产品设计理念和坚固的外壳,PosCon光切传感器可用于高效测量物体边缘位置、高度和圆形物体等。凭借其优异性能,PosCon系列传感器是接触式传感器以及复杂的3D测量系统的理想的替代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重型设备的卷绕式HDmag flex 无轴承磁条编码器时堡盟又一创新之举,无轴承设计大幅度提高了编码器的使用寿命,也能够适应高达3183mm的超大轴径,并拥有安装简单的特点,无论多大设备安装时间仅需要短短的几分钟。

堡盟光电传感器应用
堡盟光电传感器应用

堡盟颠覆性的光电传感器,消除了反光板这一软肋,确保高度可靠的物体检测。由于采用SmartReflect®智能反射原理,任何物体导致的每一次光束中断均可探测得到。在透明物体检测方面,SmartReflect®智能反射式传感器是同类产品中能够检测任何形状、任何结构的透明物体的光电传感器,其感应距离长达1m,响应时间非常短(仅<0.25 ms),集成了IO-Link接口方便数据传输。

机器视觉在检测与拾取的应用正快速拓展,堡盟敏锐捕捉到市场机会,于2007年推出工业相机产品,此后逐年业绩翻番的佳绩充分反映了市场的认可。堡盟最新的LX工业相机配备有CameraLink,并覆盖200万至4800万多种像素帧率高达337fps,可完成高速图像采集,先进的全局快门CMOS传感器灵敏度极高,特别适用于半导体及电子产品制造、测量技术、实验室自动化以及智能交通等多重领域,能可靠识别任何细节和微小偏差,适用于各种高动态性过程(如PCB、晶片、表面和显示屏的检查)和跟踪应用。

李总介绍,下一阶段,客户需求将划分的更细,通过对中国市场共性需求和特殊个案的分析,依托瑞士总部强大高效的研发团队,研发更加适合中国市场的代表性新品。以堡盟伺服编码器EFL360为例,历时两年,经历了最为严苛的产品测试,通过采用蓝光技术,保证信号更稳定,提升产品抗冲击、振动和耐高温的能力,打造出史上最强伺服电机用编码器。当前,针对中国市场的研发工作在堡盟集团内拥有第一优先级。

智能未来,从数字化开始

智能化同样是传感器发展的方向,李总指出,带有IO-Link接口和微处理芯片的智能传感器将进一步拓宽智能应用的空间。借助IO-Link技术,不仅简化接线和参数配置,还可以实现远程监控,实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实现预防性维护,双向通信将极大增强数据可用性,为智能制造提供数据决策参考。借助微处理器则可减少设备安装的传感器数量,配合边缘计算和云技术,让众多智能功能的集成更加便捷高效。

数据本身并不产生价值,针对数据的分析处理能力才是关键。李总介绍,堡盟正积极开展针对数据处理的应用软件研发工作,以平台思维涵盖不同类型的产品,按行业设置不同应用模块,兼容第三方硬件产品,实现针对不同检测需求的数据分析与处理,帮助用户切实感受到数字化的价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