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maxon-紧凑型驱动装置

文章来源:maxon 发布时间:2020-01-14
分享到
IDX是一款全新的紧凑型驱动器,由电机、减速箱和控制器组成。主管销售工程师Sébastien Gissien为我们介绍了maxon对这款产品采用不同设计方法的原因,以及哪些市场可以从这款新驱动产品中获益。

IDX是一款全新的紧凑型驱动器,由电机、减速箱和控制器组成。主管销售工程师Sébastien Gissien为我们介绍了maxon对这款产品采用不同设计方法的原因,以及哪些市场可以从这款新驱动产品中获益。

微信图片_20200114163600.jpg

“一次全球合作的成果”

Stefan Roschi 访谈

IDX是maxon在市场上新推出的一款紧凑型驱动器。它究竟是一款什么样的产品?

IDX驱动器基于全球知名的maxon技术,例如EPOS4电子元件以及EC-i电机系列产品。所有这些元件都组装在一个可防水防尘的外壳中(防护等级达到IP65)。

在市场上不是已经有类似的驱动器了吗?

当然有。但我们的IDX拥有多项令我十分自豪的优势。与其它竞品相比,我们的产品功率与之相当,但体积却缩小了大约25%。此外,这款驱动器可通过现场总线Ether CAT或CAN open轻松集成到任何控制系统架构中。借助成熟可靠的EPOS Studio软件,客户还能非常快速地调试和运行IDX驱动器。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的目标是尽快通过我们的在线配置器提供IDX系列产品。这一点只有maxon能够做到。

研发IDX的起因是什么?

两年前,maxon法国分公司产生了研发一款全新的紧凑型驱动的想法。我们对潜在客户及现有客户进行了研究调查,以进一步了解他们对这种驱动的期望。在此基础上,我们设立了一个国际性的项目团队。因此可以说,IDX是maxon全球合作的成果:来自韩国的无刷电机、来自德国的齿轮箱以及来自瑞士、基于EPOS4的电子系列产品。最后在瑞士由一个项目团队将所有元件整合到一套完整系统中。

这款驱动器可以应用于哪些领域?

IDX系列产品原则上适用于所有需要低电压BLDC电机的应用。但我们也看到另一些极有发展前景的市场。其中包括用于内部物流以及包装行业的穿梭车和AGV(自动导引车)、适用于农业的机器人,以及可执行X轴、Y轴和Z轴运动的生产机械装置。

为什么是内部物流市场?

内部物流市场的发展非常迅速,并对生产力和效率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我们的团队仔细考察了这些要求,并开发出一款功能强大、易于使用且价格合理的产品。

Sébastien Gissien是maxon法国公司的销售经理
Sébastien Gissien是maxon法国公司的销售经理

客户应用中何时需要集成的紧凑型驱动器?

让我们以AGV为例,这里需要驱动的是AGV的车轮。驱动器越紧凑,整台车辆就越小。这意味着在较小空间内可以使用更多台AGV,从而提高生产率。客户在贴片机中使用紧凑型驱动器,也可以显著减少接线量并降低复杂性。

IDX是否也能为实现数字化工厂做出贡献?

是的。驱动器中配备了两个温度传感器,一个装在电机中,另一个装在电子设备中。客户可以利用它们发送的实时反馈来进行比如预测性维护。

IDX是否已运用到某些应用中?

我们已在瑞士的生产线中成功应用了这款驱动器。另外,我们还使用AGV和物流穿梭车进行一些测试。

那么反响如何?

初步的反馈是非常正面和积极的。已测试过IDX性能的主要客户都很期待量产阶段。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