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行业数字化 ABB提供智能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2-24
分享到
12月19日,ABB集团在华企业——ABB新会低压开关有限公司(ABB新会)成功举办了“有你,共未来”为主题的25周年庆典活动。

从一片农田到ABB亚洲区智慧电力业务单元最大工厂;从简单的委外测试,到现在拥有功能齐备、获得国际认证的研发实验室;从单一的产品国产化设计,到目前具备机械、电子、软件、硬件、仿真及测试等全方位全产品生命周期的研发设计,ABB新会低压开关有限公司(ABB新会)以其优异的创新能力、卓越的产品品质以及对市场的敏锐感知力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低压产品研发和制造基地,为中国市场成功开发了一系列品质卓越、功能完善的配电保护与控制产品,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城乡建设、工业及公共事业等领域,包括港珠澳大桥、南水北调、上海世博会、广州塔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重点项目和地标性建筑。

BB新会低压开关有限公司在25周年庆典活动上发布智慧电力业务单元新品

ABB新会低压开关有限公司在25周年庆典活动上发布智慧电力业务单元新品

2019年12月19日,ABB集团在华企业——ABB新会低压开关有限公司(ABB新会)成功举办了“有你,共未来”为主题的25周年庆典活动。广东省江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晓雄、新会区政府领导、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户及经销商、ABB集团亚洲、中东及非洲区总裁、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纯元博士、ABB中国电气事业部负责人赵永占、ABB智慧电力业务单元亚洲大区负责人何晓晖以及广东大光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邓红湘等约400人出席活动。

顾纯元博士在庆典致辞中表示:“伴随中国经济的腾飞,ABB新会公司走过了25年的辉煌历程,业绩斐然,成为国内配电保护与控制产品的行业标杆,参与了众多国家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充分诠释了ABB‘在中国、为中国和世界’的发展理念。感谢各级政府与合资伙伴的大力支持,感谢客户的信任以及全体员工的奉献!”

一直以来,ABB集团致力于成为全球电气化、自动化行业领军企业,用智能化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通过设备端的数据采集、边缘网关的分析计算以及云端的数据存储,ABB用创新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实现降低成本、节约能源的目标。例如,ABB AbilityTM智能解决方案可以实现资产管理、能源管理以及楼宇建筑管理的自动化,在充分发挥数据价值,提高运营效率的同时,让设备更安全可靠。ABB不仅向用户提供解决方案,同时还将其应用到自己的工厂中,用真实的数据向用户展示ABB产品的优异性能。ABB智慧电力业务单元亚洲大区负责人何晓晖举例道:“2018年,新会工厂安装了ABB Ability™ EDCS智能配电控制系统,能够高效可靠地收集、处理和存储数据。据统计,EDCS系统可以帮助新会工厂每年节约100万元的电费。”

作为ABB全球低压产品制造基地之一,ABB新会将创新视为保持竞争力的关键,同时结合ABB集团数字化业务发展战略和市场需求变化,不断创新出符合本地用户需求的智能化产品和技术。在本次庆典中,ABB展示了全新升级的智能配电、电机启动及保护解决方案,基本、强化和高级版本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其中,ABB智能配电方案适用于配电柜一级配电以及三箱柜二级配电,方案中包含的ABB TruONE ATS快切双电源,可以将安装时间减少80%、切换时间低至50 ms,还可以接入ABB AbilityTM云服务。高级版本电机启动及保护方案包括Tmax XT塑壳断路器、电动机综合保护电子脱扣器,可以通过数据分析和设备互联,实现智能、预测性操作。

在过去的25年里,ABB新会不断完善其多品类产品研发、制造及服务等全方位能力,立足中国,服务全球,实现了产品外销至欧洲、美洲、非洲及亚洲市场,累计向国内外用户交付2200万台塑壳断路器和3570万台接触器。希望未来的25年,ABB新会能够与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共同书写数字化未来。


ABB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