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定位 创新致胜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2-24
分享到
在过去的一年里,“一个伦茨”的理念在中国和亚洲区域得以实现。同时,伦茨制定了中长期发展战略,决心在3~5年内,重塑以下几个方向。

在过去的一年里,“一个伦茨”的理念在中国和亚洲区域得以实现。同时,伦茨制定了中长期发展战略,决心在3~5年内,重塑以下几个方向:首先是对大客户的专注和对行业的专注,针对物流、消费品和汽车等重点行业成立专门团队,做深、做广且做长;第二是在销售单一的产品外,要发挥伦茨全系列、自动化的优势;第三是完善渠道和代理商的发展和管理模式;第四是独立售后部门,争取将售后部门从费用中心变成盈利中心,在提升客户满意度、提高服务的同时,促进二次销售、增长销售;第五是生产管理营运优化,抓质量、抓效率,实现快速交货;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战略是人才战略,因才施用,大胆起用年轻人放到重要岗位,我一直坚信业务不可能自然而然增长,只有人的成长才能带来业务的成长。

伦茨亚洲总裁及伦茨集团执行董事谢卫东

伦茨亚洲总裁及伦茨集团执行董事谢卫东

中国自动化用户市场需求随着技术革新,产品迭代不断地呈现出新的需求,随着5G时代的到来会让很多传统行业及生产制造行业因技术跨界而产生无限可能。伦茨目前的研发重点为:机电一体化,自动化及数字化,对新产品的研发硬件及软件需要配合智能制造的新技术,缩短新产品研发周期,更加快速地将设备推向市场。

数字化发挥的价值更是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突破式应用和爆发式增长的过程中愈加放大,数字化企业在云计算的平台基础之上,加大利用新技术,将数据这种“原材料”转化为实际生产力,在各产业领域实现智能化、自动化的流程运行和运营决策,由此也驱动企业服务的数字化向智能化服务进阶,互联互通是进行数据化的根本。智能化的数字服务在制造业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质量管控、管理决策和精准营销等各环节不断开发应用,推动业务模式的变革升级,但同时也出现很多的挑战,比如安全性,数据可靠性等,伦茨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也推出了云服务及数字化工程服务,基于EtherCat通信的安全PLC等为OEM设备商提供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造成了一定影响,首先做好复工的一切安全准备,目前我们所看到制造业上下游的供应链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制造业员工复工,生产周期因供应链及物流延迟,供应链及生产物料短缺等很可能会造成短期产品成本增加,但我们有信心疫情结束后的经济恢复期,也是另外一个机遇的到来,2020年伦茨需要更加接地气的贴近市场贴近客户,加速国产化进程,加强产品推广,整合并制定经销商合作协议,我们需要加强更多的外部销售力量,加强经销商管理体系,并引进更多的具有集成能力的经销商作为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

弗戈工业媒体及MM现代制造一直是伦茨合作伙伴,我们期待2020年与弗戈工业媒体更紧密的合作,通过媒体的号召力,把我们的品牌、产品、方案和应用更好的定向推广给我们的潜在客户及现有客户,也希望弗戈工业媒体可以打造更大的平台联结上下游企业打造智能制造生态链。

伦茨业务团队从2月10日开始的第一周全员进入了复工模式,通过网络第一时间处理客户及合作伙伴提出的需求和问题。对于中国的疫情,德国总部给与了最大的支持,调度调配生产物料,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支持客户的生产运营及最终用户服务需求,2020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伦茨心系武汉,携手共抗疫情,让我们精诚合作,共克时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