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增长 决胜2.0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2-24
分享到
2019年,在经济寒冬和全球大变局面前,全体菲尼克斯人没有丝毫退缩和懈怠,以誓破楼兰的勇气和坚定行动推进“勇战寒冬、数字化引领正当时”。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2019年,在经济寒冬和全球大变局面前,全体菲尼克斯人没有丝毫退缩和懈怠,以誓破楼兰的勇气和坚定行动推进“勇战寒冬、数字化引领正当时”。菲尼克斯人以客户价值为引领,用心服务客户,核心业务与新业务并驾、国内业务与国外业务齐驱,意选产品系列突破亿元大关、电动汽车和电商业务都实现翻番、智能制造和数字工业解决方案业务初具规模,最难能可贵的是经营结果实现非线性增长的历史最好水平,为中国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菲尼克斯集团坚定投资中国提供了强有力的信心保障。

菲尼克斯顾建党

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裁 顾建党

从数字化文化宣贯到数字化平台建设;从PLCnext全球研发中心落户中国到菲尼克斯工业云平台ProfiCloud落户阿里云;从智能技术创新与应用大赛到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再到与多所院校共建智能制造实训平台,深度打造菲尼克斯智能教育赋能平台;从AI智能服务系统到Emalytics智能楼宇与能效管理系统荣获“2019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从菲尼克斯创新与行业发展论坛PHIIDF2019、上海工博会,到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全面展示菲尼克斯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的坚定实践。如果说过去五年我们通过探索与实践拿到了通往数字化未来的门票,2019年则更加彰显了菲尼克斯引领数字化转型和打造数字工业智能产业生态的坚定信念和坚实步伐。

我们建立全价值链的联动创新机制和创新能力,全年获批39件专利,建立和推广创新机制,推动激发智慧、孵化创新IDEA,并持续推进精益管理、智能制造、库存优化和物流效率的提升,努力在本土创新和卓越运营的道路上为客户创造独特价值。菲翔中国PHLY CHINA,做最中国的德国企业!菲尼克斯坚定投资中国、扎根中国,位于江宁第二基地的智能工厂2.0将投入使用,位于溧水的电动汽车新基地建设即将启动,与现有南京江宁总部基地和南京出口加工区的亚太物流枢纽联动,形成四位一体的菲尼克斯2.0战略布局。

从2010到2019,一步一个脚印,我们有幸见证了中国菲尼克斯伟大而艰辛的转型历程,凤凰涅槃、中国菲尼克斯实现了从1.0到2.0艰难的跨越!“十年磨一剑、菲尼克斯2.0全速前进”,2020年将是菲尼克斯2.0的关键之年,“逆势增长、决胜2.0”就是中国菲尼克斯人的使命和行动!

2020年,数字化转型2.0全面落地,菲尼克斯勇当数字工业时代的践行者、推动者和引领者!

● 坚定推进IT&Process 2.0:加速业务全流程管理、深度集成产品研发、供应链管理、财控系统和员工数字化互动平台等战略流程,实现端到端打通和流程再造,以数据驱动形成组织智慧和数据价值,赋能管理决策、创造客户价值。

● 坚定推进商业模式2.0:在核心业务领域探索业务的数字化,坚定不移地实现有价值增长,进一步推进数字化营销、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解决方案、智能制造和数字工业解决方案等新业务领域的发展,与共创会生态业务相互赋能相互成就,实现商业模式的创新和突破,打造数字工业时代独特的客户价值。

● 坚定推进组织能力2.0:建立数字化的赋能机制,推动组织和个人的改变,打造支撑流程优化和商业模式突破的组织能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