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绿色智能制造推进数字化转型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2-24
分享到
近几年,数字化转型已经深入各行各业。对于工业而言,无论是传统的高能耗行业,还是对消费市场异常敏感的食品生产,数字化的赋能已经使其生产方式产生巨大转变。

近几年,数字化转型已经深入各行各业。对于工业而言,无论是传统的高能耗行业,还是对消费市场异常敏感的食品生产,数字化的赋能已经使其生产方式产生巨大转变。同时,据公开资料显示,工业在我国能源消耗中所占比重超过70%,这说明在节能减排降耗、提高资源利用率方面,我国有着巨大潜力和空间,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对于中国工业意义重大。能源与数字化转型相结合,在工业领域体现为能效和自动化。

施耐德 (2)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工业自动化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庞邢健

得益于在能效与自动化领域的先进技术与多年实践,施耐德电气能够将原来孤立的能效与自动化相融合,在2019年9月上海工博会期间,施耐德发布“绿色智能制造”理念,以期携手合作伙伴以“能源+数字化”赋能中国工业的高效与可持续发展。

绿色智能制造已经在各行业带来显著收益。在施耐德电气助力下,全球最大的建材制造商中国建材集团下属企业,漳县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从容应对节能增效挑战。施耐德电气依托EcoStruxure架构,为其提供APC先进过程控制系统等智能化解决方案,与水泥生产形成无缝管理。工厂系统运行三年多来,先进过程控制技术在线率高达99%以上,大幅降低了技术人员劳动强度,让生产过程稳定、高效和节能。同时,施耐德电气的能源管理系统帮助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宏达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完善了企业能源数据的实时性和完备性,为全面提升企业的能源管理水平奠定了基础,仅2019年便节约电费400多万元。

施耐德电气致力于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建议和解决方案,将先进的IT信息技术、CT通信技术以及人工智能等通用技术与工业场景下的运营技术以及能源管理技术紧密融合,以数字化转型为工业企业的全生命周期优化提供可能。而这仅靠施耐德电气自身的力量远远不够。在“绿色智能制造”理念发布之际,施耐德电气也发起了开放的绿色智能制造生态体系:涵盖面向工业市场的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即互联互通的产品、边缘控制和软件分析与服务,同时覆盖企业生命周期中的咨询规划、设计建设、运营控制及维护服务四大阶段,首批亮相该体系的26家合作伙伴覆盖产业上下游,且均为中国工业的中坚力量。未来,这个生态体系将持续扩大,以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为核心的绿色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也将在更多合作伙伴的助力下向各个细分行业和应用场景拓展。

2020年将是数字化转型持续深入各行各业的一年,能够抓住数字化转型机遇期的企业将在竞争中胜出,施耐德电气将凭借先进的技术、丰富的经验以及对于工业场景的洞察,继续携手生态圈合作伙伴推进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