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全负荷运转 万可HVAC解决方案实现多效合一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2-24
分享到
作为连接智能网络世界的中坚力量,万可不但要承担多年坚守的企业社会责任,更要时刻准备着为非常时期的制造业应急生产和疫后复苏创造客户价值。

面对这场迅速席卷全球、突如其来的病毒疫情,我们每个人都必须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万可同样责无旁贷。作为电气连接、自动化和电子接口模块的提供商,作为连接智能网络世界的中坚力量,万可不但要承担多年坚守的企业社会责任,更要时刻准备着为非常时期的制造业应急生产和疫后复苏创造客户价值。

HVAC系统对于医院建筑来讲至关重要,适宜的温度可为医护人员和患者提供舒适的环境,而良好的通风系统则可保证医院的空气质量,这对人流量大且病毒种类丰富的医院场所来讲至关重要。

医院HVAC系统需求

● 暖通空调能耗大。医院规模一般较大,所用设备对环境要求较高,HVAC系统的能耗也越来越大,成为典型的高能耗建筑。

● 通风换气是提升空气质量的有效手段。如今,医院场所的空气环境与最基本的卫生要求相差太远,室内空气质量更是堪忧。通风换气是有效降低细菌浓度、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有效手段,医院感控管理要求HVAC系统提供解决方案。

● 医技科室宜采用个性化空调方案,因各医技科室特征不同,针对每个区域都应做专项设计。影像中心多为大型设备,区域内不允许有水管进入,且设备发热量差异不可预估,宜考虑设计直接蒸发式空调系统,并考虑裙房安装室外机的场地问题。提前确定值班设备,单独设计空调系统,节能降耗。

● 建筑物服务时间长,医院建筑连续运转,一天24 h不间断就诊,需要全方位、全天候为病人服务。


万可HVAC系统解决方案

供暖和制冷应用的能耗占到楼宇总能耗的55%以上。智能自动化是高效利用功能性大楼中所用能源的唯一方式,智能自动化系统允许来自HVAC区域的测量数据通过快速、安全的通信通道进行分析,以实现能效、经济控制之目的。万可现代自动化系统可便捷地将多种协议和接口集成到一套系统中,以满足大型应用的复杂要求。

WAGO-I/O-SYSTEM 750是应对上述挑战的理想硬件系统。楼宇自动化控制器可通过系统总线模块轻松扩展,从而使系统几乎可连接任意设备。借助万可软件包可轻松实现系统的配置、编程和可视化。凭借优越的性价比、可扩展性能以及高集成度,WAGO-I/O-SYSTEM可更好的适用于面向过程的通信领域。在管理层面上,楼宇自动化与成本控制和设施管理息息相关,它也是整体楼宇控制的关键组成部分。开放式协议将楼宇自动化与更高级别的功能相连。万可还提供调试以及诊断软件工具,为项目开发和监控提供更好的支持。用户也可通过可视化界面访问管理层的每一个独立控制单元。

万可楼宇自动化控制单元可通过开放式标准现场总线(例如:BACnet IP、KNX IP或MODBUS/TCP)轻松高效地实现互联。标准化协议和快速以太网数据传输为各种楼宇技术与各个层面之间提供了具有互操作性并且面向未来的接口。为此,万可提供多种解决方案,包括可通过连接2线制子总线系统(例如,DALI、BACnet、MS/TP、KNX TP1或LONWORKS®)的接口来直接控制标准传感器和执行器的模块产品,以及用来连接EnOcean或Bluetooth®等无线解决方案的产品。

万可提供的软、硬件设备助力大型医院楼宇建筑实现高效HVAC系统控制,循序渐进打造出一个高效且具有成本效益的节能系统,其高效性与能源节约的潜力不可限量。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