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舍弗勒一直在行动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2-24
分享到
作为一家植根中国的企业,面对这场无声的战斗,舍弗勒迅速应对,全面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积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作为一家植根中国的企业,面对这场无声的战斗,舍弗勒迅速应对,全面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积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疫情爆发后,舍弗勒第一时间响应,迅速启动危机管理应急小组,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全面部署抗疫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员工健康安全和业务持续性等方面的影响。舍弗勒各地工厂迅速响应,均成立了工厂层面的危机应急小组,在公司危机管理小组统一指挥调度下,积极开展防疫抗疫工作。

图3_舍弗勒为太仓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KN95口罩,支援一线医务人员

加强抗疫防护,保障员工健康安全

疫情当前,保护员工健康安全是舍弗勒的首要任务。公司第一时间与武汉办事处员工取得联系,对各地员工健康信息进行在线收集和跟踪。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向员工告知公司采取的抗疫措施,加强防疫宣传,并组织工厂医生进行在线问答,为员工送去关怀。同时,公司还采取一系列贴心举措,包括取消出差、办公地点及形式灵活化等等。

此外,舍弗勒积极响应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及聚集的要求,及时制定延迟开工政策,各地工厂采取停产措施。同时,公司积极部署各类安全防范措施,加强所有办公室及工厂工作场所的消毒和防护措施,同时配备测温仪及口罩等防护物资,制定严格的访客管理制度。

携手业务伙伴,确保业务可持续性

疫情肆虐给各个行业及整个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影响。面对危机,舍弗勒积极携手供应链上下游业务伙伴,守望相助,共同面对挑战,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尽己之责。为了确保业务可持续性,公司及时对库存进行盘点分析和预测,积极与海内外客户进行密切沟通;同时第一时间联系供应商了解情况,对供应商进行风险评估,并对企业现金流进行管理,力争将疫情对企业运营的影响降到最低。

积极制定保障措施,为复工做好准备

为了确保复工后的平稳运行,舍弗勒在春节期间便开始着手部署生产物资储备,与供应商保持紧密沟通,确保原材料和零部件的供应;统计员工返工情况,并据此制定生产应急方案和保障计划。另一方面,公司还积极协调供应链,通过全球采购渠道采买口罩等抗疫防护物资,为复工后稳定的生产运营做准备。

为了让员工安心返回工作岗位,公司制定了一系列后勤支持的防控方案,针对员工在工作中涉及到的各种场景提前做好防疫措施,例如员工班车消毒、采用分餐分批错时就餐制、加强IT系统支持、允许白领员工在家办公和鼓励员工选择在线会议形式,尽可能地减少人员聚集风险;同时对生产车间及办公场所采取专人定时消毒、通风等措施,力争在复工前为员工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

此外,公司还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对员工进行信息传达,确保员工复工前,及时了解公司相关措施;同时通过微信等数字化平台,以及发放宣传册,在显著位置公告栏上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员工宣传疫情防范的注意事项和相关安全提示,督促员工加强自我防护意识。

奉献爱心,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心手相依,众志成城,全社会行动起来为抗击疫情注入了力量与信心。深耕中国,服务中国,舍弗勒致力于成为员工爱戴、社会称颂,长远发展的企业,积极支持抗击疫情是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面对疫情发展,2月8日,舍弗勒宣布捐赠6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舍弗勒同时向内部员工发起捐款倡议,支持抗击疫情,倡导员工共同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舍弗勒人坚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渡过难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