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驱动技术为抗击疫情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2-24
分享到
远程办公、在线会议、在线教育及机器人配送……这些看似科幻的高科技产物因一场特殊的疫情一夜之间进入了我们的生活。

远程办公、在线会议、在线教育及机器人配送……这些看似科幻的高科技产物因一场特殊的疫情一夜之间进入了我们的生活。

2019年12月新冠疫情爆发。由于正值春节返乡期间,为了阻断病毒传播,各地政府呼吁大家居家隔离,并一再推迟企业复工的时间,全国各地铁路、公路运输受到大幅度限制,人员流动率下降了近八成。2020一季度中国经济将遭受重创,经济下行是大概率事件。同时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新冠病毒疫情不仅对中国国内经济产生影响,也对世界经济产生了巨大冲击。目前中国经济占世界经济总量的16.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估计,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中,仅中国就占了39%。

今时今日世界不仅需要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更需要中国强大的生产能力。中国作为世界经济不容忽视的力量正承担起一个大国应有的担当。正如本文开头所描述的,网络化、智能化及无人化只是目前中国科技生产能力的冰山一角。火神山和雷神山的奇迹正是强大的高科技生产力的结晶。此时此刻每一个中国企业都应有一份觉悟:企业是为社会做贡献。在接下来的抗疫阶段,每个生产型企业将面临的不仅仅是物资供应是否通畅,更多的考虑是如何尽到自己的社会责任,在保证生产节奏的同时尽可能的减少人员流通率,减少因复工而产生的疫情传播风险。

在生活中网络活动逐步替代了我们日常出行,减少了人员接触。那么在企业生产过程中如何有效的通过自动化,网络化的手段减少员工的出勤是值得我们每一个工控人去思考和挑战的。

85e2199652623030407192b9264f3c0

鸣志(MOONS)是运动控制领域综合制造商,一直致力于自动化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里,CT、血液分析和测温等医疗设备生产企业为武汉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强有力的装备保障,而鸣志员工坚守岗位,用无私奉献为医疗设备企业的武汉支援工作保驾护航,我们的产品一定要准确而及时的送到客户手中,保证设备运转起来。这是每一个鸣志人心中的信念。

自2019年鸣志公司的产品总装线已经从传统的人工装配逐步过渡到由机器人、PC控制、运动控制、机器视觉、工业以太网和OPC等先进技术融汇而成的全自动生产线,它实现了组装线的自动化、智能化及信息化。

自动化产线01

它的设计充分体现了公司以人为本的理念。它不是单纯的用“机器”替换“人”,自动化的升级使产线普通的人工需求大幅下降,而且将工人从单一繁琐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工人将掌握更先进的技术,并更轻松地开展更有意义的工作。同时,它还是鸣志运动控制产品的“Live”应用典范。在整个升级方案中我们使用了100多套鸣志的驱动产品、电机和电缸,鸣志运动控制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得到充分地展示。

在这个特殊时节,鸣志远没有了往日的喧闹,有的是每一个坚守岗位者心中的从容,无需庞大的产业工人队伍,鸣志的生产线依然有条不紊的运行着。正是有了当时理性的规划,才能在今日的风雨中勇于担当起一个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不仅是为了抗击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每一个鸣志人都在默默奋斗着。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