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安全、可检测:可与食品接触的新型igus耐磨工程塑料

文章来源:igus 发布时间:2020-03-06
分享到
运动塑料专家依靠光学和磁性可检测材料制造滑动轴承和调心轴承

抗化学介质、免润滑和耐腐蚀,是食品行业中的机器零部件必须满足的要求。为了能够在零件损坏的情况下快速发现其碎片,igus为其滑动轴承和调心轴承研发出两种新的光学和磁性可检测材料:iglidur FC180和igumid FC。这些材料均符合FDA和EU10/2011食品安全标准,因此是食品行业的理想之选。

符合食品要求、免润滑、可检测:igus为其滑动轴承和调心轴承研发出两种新材料——iglidur FC180和igumid FC。(来源:igus GmbH)

符合食品要求、免润滑、可检测:igus为其滑动轴承和调心轴承研发出两种新材料——iglidur FC180和igumid FC。(来源:igus GmbH)

异物检测在食品生产和包装过程中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它可以确保食品保持良好的质量水平以及防止被污染。为此,igus研发出可与食品接触的耐磨工程塑料滑动轴承材料iglidur FC180(FC即“可与食品接触”)。由于添加了一些特殊的食品级添加剂,新材料可以通过其醒目的蓝色和金属检测器被直观地检测到。因此在零件损坏的情况下,碎片能快速地被检测出和移除, 从而确保食品的洁净度,并防止高成本的食品召回。新材料符合FDA和EU 10/2011食品安全标准,因此可与食品直接接触。igus包装行业总监Lars Braun表示:“它的低吸湿性和免润滑的特点,也是食品技术、饮料和包装行业应用中的额外需求。”

igubal调心轴承也具有金属可检测性

在igubal调心轴承系列中,运动塑料专家也研发出一种新的可检测材料。igus将这款壳体材料igumid FC与球体材料iglidur FC180相结合,打造出了首款可直接与食品接触的igubal调心轴承。食品行业的异物检测专家和金属检测器制造商德国Sesotec公司也证实了这种材料优异的可检测性。传送带上即使仅有0.0139克的iglidur FC180小碎片或0.0157克的igumid FC小碎片,也能被其金属检测器INTUITY发现。此外,新型减震轴承采用工程塑料基体,可耐腐蚀和抗化学介质,能够承受水和清洁剂的清洁。因此,igus现在可为食品行业的设备制造商和运营者提供快速且简便的各种轴承解决方案,并且可以节省50%的成本。这是因为igus滑动轴承免维护,比带密封的不锈钢轴承和食品级润滑剂的组合解决方案更具成本效益。

德国Sesotec公司的金属检测器可以检测到低于0.02克的igus新型可检测材料的碎片。(来源:igus GmbH)

德国Sesotec公司的金属检测器可以检测到低于0.02克的igus新型可检测材料的碎片。(来源:igus GmbH)


"igus", Apiro, "chainflex", "CFRIP", "conprotect", "CTD", "drylin", "dry-tech", "dryspin",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skin", "e-spool“, "flizz",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kineKIT, "manus", "motion plastics", "pikchain",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readychain", "readycable", ReBeL, "speedigus", "triflex", "robolink", “xirodur”, and "xiros" 等注册商标在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及其他国家和地区均受法律保护。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