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发热排查,降低传染风险!欧姆龙为红外线测温“支妙招”

文章来源:欧姆龙 发布时间:2020-03-09
分享到
最先进入我们视线的,无疑是“值守”在每一个火车站、地铁站、机场、大楼的安检入口,为我们安全“保驾护航”的...

 随着疫情逐渐地好转,各地企业陆续按下复工复产的快捷键,从百度地图统计各个城市内部的人流活力情况,也能够明显的发现,全国的复工率也正在恢复正常水平。

 由此,一场场城市以及企业的“复工抗疫”战集中打响,这其中也涌现出不少可喜变化和实用妙招。最先进入我们视线的,无疑是“值守”在每一个火车站、地铁站、机场、大楼的安检入口,为我们安全“保驾护航”的...

 

 机场安检口的红外线测温仪

 相比手持测温仪,红外线测温仪具有非接触、响应快、精度高、覆盖面积大、适应性强等优势,可通过扫描式测温自动筛查预警,做到瞬时抓拍保存图像,能够大幅降低各安检入口工作人员体温监测的工作量、提高疏散通行效率。

 

 高精准测量的“秘密”

 同样是无接触式的测量方式,为什么不用手拿着的,就精度高、响应快呢?秘密就在于,多了一个“它”---红外线测温仪内置了温控器。

 

 仅有测温头的话

 大家使用过手持式测温仪(额温枪等)测量过的,应该都有过这样的经历,第一次测量36.2℃,第二次测量35.3℃...连续两次测量的结果,相差整整1℃

 因为这种类型的测温仪,非常容易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例如在测量距离、目标物发射率、环境温度的影响下,测温头感受到的物体温度也会出现差异,这必然会降低测量的精度。

 由此,对于值守的工作人员来说,反反复复的测量,不仅增加了他们的工作负担;而且测量不精准,容易造成误检,加大感染风险!

 增加了温控器后能够将采集到的测量数据进行对比,通过与基准物比较,确认人体温度是否超过36.5 ,相当于为测量值的精确度又把了一道关

 另外,欧姆龙温控器拥有高达50ms的高速采样周期,可以确保参照物的温度控制在36.5±0.1 ℃以内(之后会有欧家温控的详解),如此就有效避免了多次测温数据间存在偏差的问题。

 

 最后,温控器能够自主判断,一旦监测到体温超标的目标就会输出信号,配合后续的自动化设备,甚至可以实现无人化,大大减少值守人员的负担。

 

 正是因为温控器带来了种种优点,才让红外线测温仪成为了各大机场、客运站、大楼等人流密集区域疫控的首选。它能够大面积地排查人群中的发热人员,提高疫情防控效率,大大降低传染风险。

 选温控器,找欧姆龙就对了!

 01小型化

 欧姆龙温控器除了尺寸小以外,纵深也只有60mm,哪怕在深度较浅的小空间内也可安装,非常适用于红外线测温仪小型化、内置化的安装条件。

 

 02低功耗、长寿命

 欧姆龙温控器的消耗功率仅为5.2VA以下(AC100~240V)、3.1VA以下(AC24V)、1.6W以下(DC24V),并且电气寿命高达10万次,能够适应红外线测温仪长时间的测量。

 03精度高

 欧姆龙温控器采样周期高达50ms,并且不受速度、材料、环境等温度变动主因的影响,通过自动滤波调整功能,还可自动抑制周期性温度波动,实现稳定、精准的温度控制。

 

 04 业界首个AI温控器

 以往的温控器除了启动设定及变动调整需耗费大量的时间外,若缺乏经验或领悟力则难以进行最佳调整,大大影响精确度。因此,欧姆龙开发了“适应控制技术”,可像熟练人员一样捕捉影响精度的状态变化,执行自动调整,以确保温度控制始终处于最佳状态。

 

 产品阵容丰富,适应各类需求

 可根据实际需求,选用欧姆龙通用型的温控器E5□C系列或者AI(人工智能)型温控器E5□D系列。

 

 在抗疫一线,无数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勇敢逆行,为救治患者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在后方,同样有一群人扛起责任,冲锋在前,用坚守和付出传递温暖和力量,这其中就包括许多为重要医疗器材制造付出的人们。欧姆龙希望提供最具品质的方案,同样为医疗器材的制造作出一份贡献,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