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志机电超声波焊接系统

文章来源:昊志机电 发布时间:2020-03-09
分享到
超声波焊接是利用高频振动波传递到两个需焊接的物体表面,在加压的情况下,使两个物体表面相互摩擦而形成分子层之间的熔合。

由于疫情爆发后,口罩缺口太大,更多的企业均投入到口罩与防护服相关医疗物资的生产过程中,下面我们直观的了解下口罩需要焊接的部位,如下图分为全塑鼻梁条焊接、折边后焊接、呼吸阀焊接、多层滚焊、耳带焊接,这些其实都是通过焊接工艺来完成的,但原本的人工焊接方式效率低、成本高、且不美观。

QQ图片20200309101406

 超声波焊接是利用高频振动波传递到两个需焊接的物体表面,在加压的情况下,使两个物体表面相互摩擦而形成分子层之间的熔合。超声波作用于热塑性的塑料接触面时,会产生每秒几万次的高频振动,这种达到一定振幅的高频振动,通过上焊件把超声能量传送到焊区,由于焊区即两个焊接的交界面处声阻大,因此会产生局部高温。

QQ图片20200309101445

 又由于塑料导热性差,一时还不能及时散发,聚集在焊区,致使两个塑料的接触面迅速熔化,加上一定压力后,使其融合成一体。

 

 当超声波停止作用后,让压力持续几秒钟,使其凝固成型,这样就形成一个坚固的分子链,达到焊接的目的,焊接强度能接近于原材料强度。

QQ图片20200309101522

超声波焊接优势:

1. 环保:无需传统的溶剂、粘结剂和热合工艺,不消耗大量热源,环保无污染,无毒安全生产

2. 智能:自动搜频、自动跟频、程序可控工作;超声振幅由0%~100%无级可调,可匹配不同种热塑性材料焊接

3. 高效:实现自动的优质的焊接、焊接速度快、焊接强度高,焊接成本低。

4. 美观:焊口光洁平整漂亮。 

QQ图片20200309101616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