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世界 智慧开启未来

作者:王翠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3-16
分享到
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传感器作为海量数据的接收和传递的入口,同时又作为万物互联的基础,被赋予了更多的使命。

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传感器作为海量数据的接收和传递的入口,同时又作为万物互联的基础,被赋予了更多的使命。更多的厂商将数据的处理计算集成到传感器当中,智能传感器应运而生。智能传感器由微型计算芯片与传感器相结合而构成,它充分利用计算芯片的计算和存储能力,对传感器采集的数据进行处理,并能对内部行为进行调节,使采集的数据最佳。可以说,智能传感器通过人工智能、信息处理等技术,使得传感器具有了更高的价值。

随着AI、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先进技术的发展,相信传感技术的应用将会遍地开花,例如在智慧城市、智能家居、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慧穿戴以及智能医疗等一系列领域中,智能传感器将发挥着重要的感知作用。未来,传感器的应用将会越来越广泛,我们也期待看到更多智能传感方面的新应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