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教科书 | 德国教育中心将万可楼宇自动化应用的出神入化

文章来源:WAGO万可 发布时间:2020-03-17
分享到
奥里西教育中心的楼宇自动化之所以成功的原因在于:尽管许多不同的用户需求相互交织,但中心遵循的是一个始终如一且明确执行的总体理念。

德国奥里希教育中心的建筑风格独树一帜,超前的设计和闪闪发光的外墙使其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展览、学术和实践教学的结合使这座建筑堪称现代学习的榜样。

奥里希诸如Gymnasim Ulricianum等教育机构均借助该场馆开辟全新的自然科学(包括化学和生物学)教学模式。

借助一种房间自动化理念可以满足楼宇用户的不同需求吗?

规划人员借助万可楼宇自动化方案在德国奥里西教育中心的建设过程中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奥里西教育中心的楼宇自动化之所以成功的原因在于:尽管许多不同的用户需求相互交织,但中心遵循的是一个始终如一且明确执行的总体理念。

之所以称得上成功是由于所有参与规划和建设的人员在规划的初期阶段就携手合作,共同推动了该项目的发展——即特别理想的综合规划。

贯穿始终的联网理念

现在,员工在楼宇中的任何位置均拥有完全的系统访问权限,经营者可由此获益。自动化是一个统一的整体,甚至分散在各处的分布式控制器上的面板也都完全一致。

在该建筑的自动化系统中,空调是一项巨大挑战。人员密集场所需要与演讲、研讨会或办公室空间区别处理。这对这座建筑的管理公司而言是一个问题,因为他们需要了解多少空气在向何处流动,以及这些空气需要加热到何种程度。

“我们的目标是尽可能以合理成本运营该建筑,”公司的唯一股东奥里希市物业和楼宇管理负责人Gerhard Boekhoff说。为将公共区域(例如展览空间)与公司和机构所使用或租用的房间加以区分,还必须了解确切的能量流以及与之相关的运营成本。为公平地计算水电费,所有数据均需针对通风、空调或供暖等所使用的媒介进行测量。

以万可控制器作为中央接口

万可PFC200控制器负责在该建筑中收集和提供数据,并控制供暖和制冷回路、室温控制、通风以及控制冷却器和热交换器。

访客可以在向公众开放的奥里西教育中心西翼查看具体自动化系统的运作方式。

控制器构成了楼宇技术中许多不同区域的中央接口。用于消耗量测量的传感器数据通过MP-bus进行传输。MP-bus作为另一种通信协议,用于控制执行器或控制阀。

冷却器和热交换器通过以太网实现连接,由万可控制器组成的控制系统以及用于操作和可视化的平板电脑的集成也同样采用这种方式。奥里西教育中心总共定义了八个楼宇和功能区域,其中万可控制器是每个区域的重点。

EnOcean通信提高灵活度


由于奥里西教育中心的西翼主要用于举办各种展览,因此采用无线技术进行房间环境控制。

需要使用基于EnOcean通信的无线现场设备的原因在于,需要根据具体展品、陈列品的不同以及指引参观者的需要来使用隔断墙更改公共空间的配置。

借助功能卡上的综合程序,无论子系统最终采用何种通信协议,以及在楼宇的某个区域中执行何种任务,楼宇自动化的所有部分均可直接连接至WAGO-I/O-SYSTEM 750。控制器将所有累积的数据打包,并使用TCP/IP进行网络通信。

成功的秘诀在于开放式理念与真诚合作

在该工程中,必须将各种关注点、空间要求和投资者的设想加以融会贯通。“我们为奥里西教育中心配备了WAGO-I/O-SYSTEM 750,因为该系统适合多种应用场景,可以合理的成本完成非常复杂的工程” Lüßen说道。

如今,位于奥里希的奥里西教育中心已成为一个教科书式案例,向世人展现出如何清晰构思并全面实施楼宇自动化。万可开放式楼宇自动化系统起到了关键作用,为该建筑实现了灵活的自动化控制,以满足多种功能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