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尔克新品推介 | FS+流体传感器如何精确测量

文章来源:图尔克 发布时间:2020-03-23
分享到
继PS+压力传感器推出上市后,现在图尔克又新推出了支持IO-Link的紧凑型FS+流量传感器。该传感器既可监测流量又可监测温度,并带有实用的示教功能。

图尔克正在利用其流体传感器的全新产品组合开发产品平台概念。这些设备包含广泛的型号和组合,并具有一些共同的重要特性。继PS+压力传感器推出上市后,现在我们又新推出了支持IO-Link的紧凑型FS+流量传感器。该传感器既可监测流量又可监测温度,并带有实用的示教功能。

FS+流体传感器

图尔克正在利用其流体传感器的全新产品组合开发产品平台概念。这些设备包含广泛的型号和组合,并具有一些共同的重要特性。继PS+压力传感器推出上市后,现在我们又新推出了支持IO-Link的紧凑型FS+流量传感器。该传感器既可监测流量又可监测温度,并带有实用的示教功能。

屡获大奖

图尔克流体传感器系列的产品相互之间外形酷似,但用途不同。去年4月份,PS+压力传感器凭借其屡获大奖的设计、高坚固性和创新运行理念,为行业设立了高标准。现在这也将成为FS+的标杆。FS+紧凑型流体传感器用于监测流体介质,同时还能测量温度。该传感器支持IO-Link,可显著简化调试。

双重保护:FS+不仅监测焊接机器人的冷却剂流量,还可监测任何即将发生的冷却回路过热问题

创新的设计理念

未来,图尔克会将其整个流体产品组合整合到标准技术平台上。因此,传感器用户将会发现整个产品系列中有很多相同的产品特性以及标准操作理念。另外,这些产品还会带来模块化、可自由配置的机械理念、更快交货时间以及更简单的库存管理等优势。

传感器头是紧凑型传感器的特征。它包含不锈钢外壳和一体式半透明前盖。凭借更小的密封区域,水分和粉尘无法渗透至设备内部,而耐紫外线和盐雾的材料则可在室外应用中提供特殊防护。由于传感器不再有任何机械操作元件,因此其密封设计可实现防护等级IP6K6K、IP6K7以及IP6K9K。此外,用户可以像使用智能手机一样通过无磨损的电容式触控板进行功能导航。

1款传感器满足2种需求

全新的FS+传感器采用成熟的技术设计,它根据量热式原理监测流体介质,因此可以持续监测介质温度和流量。这意味着其作为单个传感器即可同时处理两种监测任务。典型应用领域包括焊接应用中的冷却回路以及过程序列受控的清洁过程。

对于FS100产品系列,用户首先要在两种不同的输出功能中做出选择:模拟输出 (4...20 mA) 或带自动PNP/NPN检测功能的晶体管输出,通过IO-Link 1.1通信。开关行为可以设置为常开 (NO) 或常闭 (NC)。LED指示从所有方向均可见,可指示输出的状态;用户界面上的双色LED灯带则指示流量或温度值。

类似地,FS+也易于安装和操作。探头端部可视需要进行对准,然后传感器就可以在其技术规范内运行。另外,传感器外壳还可在大约340度范围内旋转,从而将显示器和电气连接调整到方便的位置。

利用快速示教功能设置参考值

FS+提供一些实用的处理功能,例如锁定机制以及恢复到先前设置(撤销功能)或出厂设置。有2种模式可用于示教开关点:快速示教功能使得用户可以在数分钟内定义参考流量值,并直接在传感器上监测偏差;也可在应用中设置最大值和最小值。创新的流量差监测功能仅在达到稳定流量时激活所有示教功能,从而为用户提供非常大的帮助。内部补偿功能则意味着温度变化不会对流量测量造成影响。

未来,流体传感器产品组合将进一步扩展。我们将基于平台理念,继续推出用于温度和液位测量的Plus代紧凑型传感器产品——易于集成、坚固且具备功能性设计。

远程监测

在推出Plus代产品的同时,图尔克还推出了代表新一代研发成果的FP100远程流量传感器。该传感器使用全新的FM-IM...FX流量模块,能可靠监测流体介质。FP100适用于因空间受限而需使用带独立电子器件的传感器等的应用。凭借流量差监测功能,FP100传感器在示教参考值方面具有重大优势。此外,传感器探头在介质中运行时不受其对准影响。该产品组合包括多个过程连接件和不同的探头长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