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达切膜机解决方案,提高卫生纸制程产能和效率

文章来源: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24
分享到
台达的切膜机解决方案架构简单,以三轴驱控一体交流伺服驱动器ASDA-M系列同步驱控2组输送轴和刀轴,再搭配一台交流伺服驱动器ASDA-A2驱动入膜轴,完成4轴连动作业。

抽取式卫生纸已经是现代人日当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必需品,如在这次新冠疫情中,全球多个国家都发生了抢购、囤积卫生纸等生活用品的事件,造成需求量快速增加、供不应求的情况;对此,很多厂商都开始进行设备升级或扩线以增加产能。而不论是口罩还卫生纸,成品的包装关乎运送、贩售时商品是否可保持卫生、不受污染,为制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台达针对这类产品的包装需求,提出切膜机解决方案,大幅提升包装效率和产能,受到多家厂商的青睐。

图1 台达切膜机解决方案也也应用于擦手纸巾、单包抽取式卫生纸或卫生纸单包等多项产品包装,提升产线设备效率

图1 台达切膜机解决方案也也应用于擦手纸巾、单包抽取式卫生纸或卫生纸单包等多项产品包装,提升产线设备效率

传统的切膜机使用于抽取式卫生纸的包装,每分钟产能约100包,其入膜轴与输送轴为同一个轴,当上位机发送脉冲讯号进行控制,入膜轴停止时,刀轴必须同时停止,效率相对受到影响。而台达的切膜机解决方案,采用入膜轴、刀轴、以及2组输送轴,2个输送轴彼此配合,当一个输送轴进行卫生纸入料时,入膜轴、刀轴则和另一个输送轴持续进行包装切膜作业,完成后再切换至入料完成的输送轴重复动作,两轴交替入料、包装切膜,成功将效率提升至每分钟180包。

图2 方案采用三轴驱控一体交流伺服驱动器ASDA-M系列,一机可控制切膜机的2组输送轴和刀轴,搭配交流伺服驱动器ASDA-A2驱动入膜轴,完成4...

图2 方案采用三轴驱控一体交流伺服驱动器ASDA-M系列,一机可控制切膜机的2组输送轴和刀轴,搭配交流伺服驱动器ASDA-A2驱动入膜轴,完成4轴运动切膜作业

台达的切膜机解决方案架构简单,以三轴驱控一体交流伺服驱动器ASDA-M系列同步驱控2组输送轴和刀轴,再搭配一台交流伺服驱动器ASDA-A2驱动入膜轴,完成4轴连动作业。系统作业时,首先将膜切长度及相关参数输入人机界面DOP系列,指令传送至ASDA-M系列,由其内建虚拟主轴功能,将参数等信息自动生成虚拟主轴的运动轨迹,依据虚拟主轴讯号精准调控、规划所有轴的启动、调速与停止等动作。接着ASDA-M系列控制2组送膜轴,配合ASDA-A2系列控制包膜轴进料,轮流将待包装成品送入包装膜中,再由ASDA-M控制刀轴完成包装膜裁切。

导入台达切膜机解决方案后带来的优势包含:

• 快速调试与切换

 进阶网络型人机界面DOP系列界面简单便捷,客户可轻松因应卫生纸产品的尺寸调整切膜长度及其他输入参数,且具备配方功能,客户可自行建立数据库,快速设定包膜的模式,提高制程切换效率。

 • 丰富灵活的控制功能

三轴驱控一体交流伺服驱动器ASDA-M系列内建虚拟主轴功能,可自动生成运动轨迹,精准调控、规划所有轴的启动、调速与停止等动作,取代膜轴上编码器的功能,准确带动轴运转。且透过台达高速DMCNET通信协定连接一个外扩轴 (ASDA-A2系列),使整体方案更通讯整合度更高、效率更佳。

• 高效稳定的生产效率

切膜机解决方案可使入膜轴、输送轴与切刀轴分别独立运行,减少包装物推入膜时、膜轴和刀轴停止等待的时间,工作站持续运作,产能大幅提升,且包装精度提高。

通过某卫生纸厂商的实际检测,台达切膜机方案可以提高包装效率达80%。台达提供切膜机解决方案可与抽纸包装机结合,应用于擦手纸巾、单包抽取式卫生纸或卫生纸串包等多项产品包装,为卫生纸厂商打造高效率的产线设备,提供最佳行业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