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生产系统的性能

文章来源:MM新自动化与驱动 发布时间:2020-03-24
分享到
Rollon Group 以集成化和高度定制产品为依托,提供完整的机械解决方案,是工业自动化企业的理想技术合作伙伴。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选择能够始终确保最佳性能,保证生产系统正常工作的伸缩式滑轨极为重要。这样可以避免故障以及导致系统速度减慢的问题。Rollon Group 以集成化和高度定制产品为依托,提供完整的机械解决方案,是工业自动化企业的理想技术合作伙伴。

工业自动化应用:需要哪种伸缩式滑轨?

在工业环境中,伸缩式滑轨通常用于机械可移动部分的自动悬臂取出。它们通常用于较为苛刻的情形,例如,具有高负载、严格要求的循环或者脏污环境中。因此,此类系统必须可靠,确保长时间理想滑动特性。使用不合适的产品可能导致问题,如整个系统效率降低或生产速度下降。因此,要确保选择合适的伸缩式滑轨,哪些方面的要素最为重要呢?

设计人员必须仔细评估以下特性:

· 滑轨的移动类型:水平或垂直,行程恒定或可变。例如,带笼式滚珠轴承的伸缩式滑轨,由于笼式工作方式,在可变行程或垂直方向使用方面存在局限性。带滚子的伸缩式滑轨可以确保良好的滑动移动和长工作寿命。

· 预期工作寿命和负载能力:在自动应用中,滑轨通常必须长时间工作(数百万次循环),维护间隔长,并承受重负载。考虑到这一点,材料的特性就显得极为重要:淬火滚道的工艺,如感应回火或深度渗氮,可以确保必要的硬度,以最佳表现满足应用要求。

· 维护周期:自润滑系统、缓释油箱和滚道清洁工具等元件大大延长了伸缩式滑轨的维护周期,有时候甚至用到产品寿命到期。无疑,这一点在成本和性能方面具有显著的优势。

· 速度和加速度:伸缩式滑轨系统通常由固定部分、移动部分和中间元件组成。对于高动力应用,由于高应力,中间元件通常不能以最佳性能滑动。同步系统和缓冲器等配件有助于提高此类应用中的效率。

· 不对齐:抽出的固定和移动部分之间的对齐并非始终准确。通常误差数毫米,就会显著缩短滑轨的使用寿命。在此类情况下,可以对表面进行调整,这类工艺一般较为昂贵,同时也会加倍延长组装时间,或者选择可以吸收此类不对齐的滑轨。

· 恶劣环境下的可靠性:工业环境的伸缩式滑轨几乎都会接触生产残留、残渣或灰尘。大滑动组件甚至能实现在有杂质的情况滑轨以最佳性能滑动。

· 防腐蚀:水、液体、酸性溶液或碱性溶液。多种材料或防腐蚀处理能够使得滑轨在所有环境中都能高效使用。

Rollon 的 Telerace 伸缩式滑轨:最高自动化效率。

Rollon 产品最近新增Telerace 系列:具有双滚珠轴承和渗氮滚道的伸缩式滑轨,能够轻松应对可变行程、高速和高应力循环,以及垂直方向应用。

该系列滑轨具有大滑动组件(轴承最大直径 31.5 mm),内部安装有滑块,滚道清洁装置和润滑系统。渗氮处理使得滚道表面硬度达到 60-62 HRC,确保最高效率下200 万次工作循环。双滚珠轴承系统可应对重负载,每对约 780 kg,成就滑轨最佳性能 (TLR 43)。

最后,Telerace 滑轨设计为滑轨元件可相对中间元件略微旋转,从而应对最高 2°不对齐和最高 3 mm 平坦度问题。滑轨具有碳钢或不锈钢 AISI 304 材料等多种不同型号,可以用“Rollon e-coating(电泳涂装或抗氧化封装)”处理以提高防腐蚀性(盐雾中最高 700 小时)。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