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O-Link的Compact67模块在灌装生产线的应用

文章来源:宜科电子 发布时间:2020-03-27
分享到
在灌装生产线中应用宜科IO-Link通讯的Compact67模块,无论是用于模拟量检测的IO-link传感器直接连接到主站,还是普通传感器或执行器连接从站模块,这一过程都变得更加简单、快捷,准确

在明亮整洁的现代化生产车间里,一瓶瓶饮料井然有序的在自动化产线上完成每一道工序。全自动灌装生产线可以实现产品从原料进入包装设备开始,经过加工、输送、装配、检验等一系列生产活动,最终包装入库的流程。不但可以为制造业提供性能稳定可靠的生产工具,还可以减少大规模生产中的材料浪费,提高整体的生产效率,降低对环境的污染。

自动化底层通讯的挑战

灌装生产线的工作流程可以简要概述为:洗瓶,烘瓶,灌装,旋盖,贴标,喷码。整个过程涉及到多种仪表和传感器的应用,测量冲洗过程中温度计和压力表,检测空瓶的光电开关,测量灌装效果的液位计,贴标及输送带用到的接近开关等。这些传感器既包含传统的开关量信号,也包含大量的模拟量信号。按照传统模拟量4-20mA或0-10V的传输方式,不但信号传递精度难以保证,采集模块的类型和数量也是多种多样。

IO-Link通讯技术,打通生产环节信息的通道

随着IO-Link技术的发展和成熟,目前更多的设备商开始应用采用IO-Link通讯的传感器来传递模拟量信号。IO-Link作为一种可实现从控制器到自动化最底层级之间的IO通信技术,通过IO-Link主站将传感器及驱动器等信息经由现场总线网络传送到控制器,实现装置的信息化,提升工作效率并降低生产成本。

Compact67模块IO-Link产品 轻松连接,高效通讯

 1 、IO-Link主站模块

宜科公司全新推出的支持IO-Link通信的Compact67产品,作为IO-Link主站无需专用通讯电缆,使用传统非屏蔽工业电缆即可实现与IO-Link设备的高效通信。每个IO-Link主站最多可以支持8个IO-Link接口,可根据需要选择Class-A或Class-B规范的接口形式,符合IO-Link v1.1版本的要求,支持COM1(4.8kbps)、COM2(38.4kbps)、COM3(230.4kbps)共计三种通讯速率的传输速度。可以轻松连接生产线中各品牌、各类型的IO-Link传感器,同样也可连接普通开关量信号的传感器和执行器等。

 2、IO-Link 集线器

针对生产线中普通的开关量传感器,为了节省成本、方便布线,可采用宜科的IO-Link信号集线器。此系列作为IO-Link子站设备符合IO-Link v1.1版本要求,支持COM2(38.4kbps)通讯速率。可以与宜科或其它品牌的IO-Link主站相连接,用于采集现场开关量输入信号和控制开关量输出信号。每个集线器最多可连接16路开关量信号,配合宜科的8端口IO-Link主站模块,可以传送多达128个开关量信号。

得益于宜科 Compact67系列产品IP67的高防护等级,客户将IO-Link模块直接安装在设备上,尤其是在贯穿整个工艺的输送环节,无论是用于模拟量检测的IO-link传感器直接连接到主站,还是普通传感器或执行器连接从站模块,这一过程都变得更加简单、快捷,准确,无论是设备的实施阶段还是后期的维护,既节省了成本又提高了效率,确保设备稳定运行,使客户从中得到收益。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