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生态圈 打通“最后一公里”

作者:佟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3-30
分享到
施耐德电气携手AWS、联想、清华全球产业研究院以及绿色智能制造生态圈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出‘共创生态圈,共筑工业梦——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

在数字经济的时代,一个企业既面临着竞争,同时又面临着合作,“竞合”并存是一个常态。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工业自动化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庞邢健表示:“数字化转型不是一个企业单打独斗,也不是靠几家企业就能够完全解决所有的问题,在面对工业应用场景上,这是一个行业生态整体的转型。因此施耐德电气携手AWS、联想、清华全球产业研究院以及绿色智能制造生态圈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出‘共创生态圈,共筑工业梦——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目的是为了扩展、丰富我国在工业领域的数字化生态。”此次活动,施耐德电气和AWS、联想集团以及清华产业研究院一起,对参与活动的企业提供广泛的线上线下的培训,帮助他们更好的理解和融合IT和OT技术,来开发创新的解决方案,最终在相关行业的用户上实现复制推广,获得与工业客户合作的机会。

施耐德电气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

近年来,中国工业的数字化转型已经进入加速发展阶段,各种丰富的应用场景背后,实际上包括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在内的多方面仍然还没有完全达到供需双方完美契合的状态,中国工业市场还是面临着数字化转型的“最后一公里”未打通的问题,而这也是施耐德电气发起本次“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的初衷。凭借着基于物联网的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施耐德电气已经为数以千计的企业提供了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帮助。这次“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的推出,不仅为中小企业提供平台进行学习和培训,帮助他们开发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更推动不同类型企业间交流,推动工业的高效和可持续发展。

在目标工业场景的选取上从典型行业的代表性需求出发,例如智能码垛数学建模、基于VR/MR技术的库位指示系统开发、企业级能源成本分析和运行优化决策系统开发、LVT地板生产线设备OEE提升等,并以专业的态度与视角对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难点进行分析整理,最终形成可行的绿色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为更好地赋能这些中小企业,施耐德电气将结合自身在能源和数字化双转型中的经验,以EcoStruxure的开放技术架构为基础,贯穿互联互通产品、边缘控制、应用分析与服务的三层架构,帮助企业对产品与生产的全生命周期进行融合贯通。此外,施耐德电气创新及投资部门将为优秀企业提供业务加速、资金、业务模式创新等不同维度的支持。

为帮助中小企业打造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作为本次活动的联合主办方,AWS将凭借在全球积累的成功实践为入选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及培训,帮助其使用世界领先的云服务和技术,并通过专门扶植初创企业的“云创计划”协助其申请免费云服务资源。优胜项目将获得全球性的AWS合作伙伴网络(APN)提供的业务、技术、营销以及进入市场的广泛支持。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数据智能业务集团产品及生态业务总经理田日辉也在媒体会上表示:“联想集团将提供以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核心的工业智能技术与产品支持,并开放联想工业互联网平台供参与企业学习和接受培训,为更多工业生态用户、中小型企业和开发者提供一站式全链路的场景应用和在线服务,帮助其更好地融合IT和OT技术,开发可行的解决方案。” 

“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将助力中小企业技术进步、管理提升和实现数字化转型。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的研究团队将着力在活动中提供专家辅导支持,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李东红认为:“只有合生态圈之力,将每一个行业、每一个场景、每一个需求都逐一解决,工业数字化转型才能脚踏实地、稳步推进。”

目前,全球都在面临着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不少制造企业受劳动力资源和供应链环节的各种限制,面临着生产、交付中巨大的困境,所以这也促使了一些云经济进一步往工业产业界衍生。疫情之下,进一步促进IT和OT来加强融合,不断的推进把应用场景和未来技术能够高效融合在一起是企业的必经途径。借助数字化技术,施耐德电气希望快速帮助企业用户能够早日恢复生产,通过更多的免接触的方式和更多的云上的数据连接的方式,切实解决终端用户遇到的各种各样的挑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