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体2.0时代:Plus系列产品组合

文章来源:图尔克 发布时间:2020-04-01
分享到
利用全新的流体传感器产品标准技术平台,图尔克进一步扩展流体传感器产品的家族组合。

据说人类的触觉是拥有感觉细胞最多的知觉系统,它遍布我们全身的每一寸皮肤、包括内脏、骨骼、关节等等。多亏了这些遍布兢兢业业的触觉细胞们,我们才得以清楚地感知外界的变化。而在工业领域,智能流体传感器如同我们体化进化的触觉器官,帮助客户实现产线数据的检测、测量,甚至学习、推理判断、并进行处理。

利用全新的流体传感器产品标准技术平台,图尔克进一步扩展流体传感器产品的家族组合。这些旗舰产品包含广泛的型号和组合,并具有一些共同的重要特性,但用途各不相同。从屡获大奖的PS+压力传感器,到紧凑型FS+流量传感器,以及TS+温度传感器等。

 

Plus一代的创新设计理念

这些名称上带有加号、且相互之间外形酷似的产品,依托于图尔克全新的流体2.0标准技术平台,产品支持IO-Link通讯协议,并具有相似的产品特性以及标准操作理念。此外,Plus一代的全新产品还具有模块化的优势,方便用户进行自由配置。它们的交货时间更短,库存管理也更加简单。产品系列名称Plus代表两大核心优势:简单的调试和高等级的工厂可用性保障。

在外形设计上,Plus系列产品自推出之时便荣获德国著名的iF设计大奖,足显产品设计上的出色与用心。Plus一代传感器带有高度坚固的不锈钢外壳,以及一个一体式半透明的前盖。由于传感器不再有任何机械操作元件,用户可以像智能手机一样通过无磨损的触摸板进行操作。完全密封的设计使产品拥有更高的抗脏污和防水能力,水分和粉尘都无法渗透至设备内部,耐紫外线和盐雾的材质可满足恶劣环境中的室外应用。同时,由于全密封设计,产品可满足ISO的IP6K6K、IP6K7及IP6K9K防护等级。

屡获大奖的PS+压力传感器

PS+系列压力传感器作为首款推出的图尔克Plus系列流体传感器标杆产品,也预示着未来广泛产品开发的开始。正如前面所提,该系列产品一推出就赢得了德国工业/工具类别的 iF设计大奖。这一奖项自1954年以来每年颁发一次,用来表彰在产品设计方面的杰出成 就。而图尔克的PS+系列压力传感正是凭借创新的跨平台操作理念和人性化的智能设计,令评审团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获此殊荣。

PS+压力传感器的调试尤为简单。压力范围达600 bar,还可选安装峰值压力限制器。产品支持悬挂安装,并且传感器头部可在340°范围内自由旋转。连接后,传感器会自动记录控制器或总线是需要PNP还是NPN,以及电流还是电压信号。针对在IO-Link系统中的集成,PS+传感器同样具有兼容模式。借助带电容触控板的操作界面和红绿双色数显,PS+压力传感器可以纯文本(依据图尔克或VDMA标准)形式轻松完成设置。为了防止意外操作,传感器还设有锁定和恢复机制。

坚固耐用的PS+系列产品,专为快速直接的调试而设计。

产品具有所有方向可见的LED灯,耐摩且易识别的激光铭文显示。灵活的安装选项、智能系统集成设备和支持智能手机触控技术的创新键盘,并且对外部影响及挑战性应用影响(压力尖峰)的抵御能力更高,适用于包括液压、润滑剂、冷却回路等广泛工业应用。PS+系列产品,是图尔克压力传感器产品系列中当之无愧的旗舰产品。

满足2种需求的FS+流量传感器

继图尔克Plus系列的标杆产品PS+压力传感器之后,另一旗舰产品紧凑型FS+流量传感器也一年后面市。除了沿袭Plus系列的模块化理念和技术设计优势,FS+产品系列还能够同时满足对介质温度和流量持续监测的两种需求。由于采用了量热式技术原理,图尔克的用户仅凭单一传感器,即可同时处理两种监测任务,节省了使用成本,为用户提供温度和流量监测的双重保护。产品的典型应用领域包括,焊接应用中的冷却回路以及过程序列受控的清洁过程。

虽然所有Plus一代的产品安装操作已然十分简单便捷,但为了进一步方便用户操作,FS+流量传感器还提供了更多实用的人性化操作设置:例如,锁定机制(避免误操作),恢复到先前设置(撤销操作)或恢复到出厂设置。另外,作为一款智能型设置,FS+流量传感器还提供2种示教模式:简易的快速示教模式帮助用户在几秒钟内设置开关点,定义参考流量值,并直接在传感器上监测偏差;另一模式,则使用创新的DeltaFlow的监控功能,用户根据应用需要设置最大值和最小值,所有示教功能仅在流量恒定时才能被激活,从而消除了潜在的错误操作。内部补偿功能则使温度变化不会对流量测量造成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FS+产品系列触摸板上的双色11段LED指示灯带从所有方向均可见,用来指示输出的状态,并可根据需要显示流量或温度值。产品探头可以在管道中向任意方向安装,即使在安装后传感器本体也可340°范围内旋转,从而将显示器和电气连接调整到方便的位置,并完全不影响显示。

FS+系列传感器采用坚固的材料和无缝密封的设计理念,符合IP6K6K,IP6K7和IP6K9K防护等级。这使得它能够在恶劣的环境中自如应用。例如,可靠地监控冷却回路或清洁过程。

 

 双重保护:FS+不仅监测焊接机器人的冷却剂流量,还可监测任何即将发生的冷却回路过热问题

不断扩大的流体2.0产品家族

一个真正精巧的工业设计既让用户惊叹,又帮助产品抵御恶劣的环境条件。这也正是Plus一代系列产品的设计初衷。不久,全新的TS+温度传感器也将加入图尔克流体传感器平台。基于全新的流体2.0平台理念,图尔克还将继续开发出更多用于温度和液位测量的Plus代紧凑型传感器产品,不断扩展流体传感器产品组合。

在推出Plus一代产品的同时,图尔克还推出了代表新一代研发成果的FP100远程流量传感器。该传感器使用全新的FM-IM...FX流量模块,能可靠监测流体介质。FP100适用于因空间受限而需使用带独立电子器件的传感器等的应用。凭借流量差监测功能,FP100传感器在示教参考值方面具有重大优势。此外,传感器探头在介质中运行时不受其对准影响。该产品组合包括多个过程连接件和不同的探头长度。

未来,依托2.0的标准技术平台和模块化的设计,我们希望图尔克的全新技术及产品能实现更加简易、直观和适应性强的操作,以满足严苛的应用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