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加福DuraBeam激光技术助力超薄平板的检测

文章来源:倍加福 发布时间:2020-04-21
分享到
为了迎接新一代设备对传感器尺寸小、性能高的需求,倍加福 R2R3 系列横空出世,配合 DuraBeam 激光技术。

我们的时代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万物互联、人工智能,“家书抵万金”早已成了一个遥远的故事。人机交互的方式包括自然语音交互、自然手势交互、脑电波交互以及沉浸式交互VR、AR等,显示产品作为终端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LCM液晶屏的需求也正与日俱增。

最近因为疫情,空中课堂火了一大批平板制造商。平板电脑因为携带方便,操作灵活,成为中小学生上课、白领上班工作、客户产品演示的首选。

别说测试,先说行不行?

市场上主流的平板产品厚度基本上在7mm到9mm,平板在输送线上由于来料位置不确定、金属外壳、不同颜色、弧形边缘、输送带振动等因素,要实现稳定检测确实具有挑战性。一般的红光光电在500mm处光斑约40-50mm,考虑到输送带还有振动,要稳定检测7mm或者更薄的物体时显得捉襟见肘。

在电子设备上,设备精细化,安装空间小,这时候传感器就必须符合“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了。为了迎接新一代设备对传感器尺寸小、性能高的需求,倍加福 R2R3 系列横空出世,配合 DuraBeam 激光技术,反射板或对射式光斑小,以 OBR2000-R3-E0-L 为例(见下图),在500mm处光斑约8mm,成为检测平板电脑,乃至更薄的目标物的理想之选

R2R3 系列,见招拆招

倍加福微型光电 R2R3 传感器提供一系列独特的优势和各种不同的检测模式,满足现场各种应用的高需求,每个系列都有三种检测原理可供选择:对射型,反射板型,背景抑制漫反射型。根据不同的应用需求,无论选择哪一种检测模式,产品的尺寸,出线,安装都是一样的。这意味着在同一个位置安装不同的传感器不需要更换任何安装附件。设备设计时,无需顾虑不同检测模式带来的不同产品尺寸或安装方式。这样大大提高了在设计和调试阶段的工作效率。

另外扁平式因为可以直接打孔安装,无需另外设计支架,也颇受大家的青睐。所有侧视型和扁平型都有激光型号可选。激光对射产品的因带Teach功能,更是起到锦上添花的功效,以 OBE500-R3F-SE0-L 为例(见下图),可检测小至0.25的小或薄的目标物。

你还在用传统激光产品?来看看 DuraBeam 激光技术

传统激光传感器随着检测距离增长,发射出的光斑呈椭圆形。椭圆形光斑在目标物定位时,对传感器的安装方位必须加以考虑,或者根据目标物的外形进行安装方位的调整。如果传感器安装的方向不正确,可能会导致错误的检测。

DuraBeam 激光是新一代激光技术,充分结合LED光源和传统激光技术的优势,使得 DuraBeam 激光产品相比较传统激光具有三大优势:超长的使用寿命、圆形高亮的光斑、可工作在更宽的温差范围。DuraBeam 激光技术已成熟使用在倍加福 R2R3系列,R10X/R20X 系列,有背景抑制型、反射板型、对射型、测距型。

从工业4.0到智能制造,电子产品的生产线也将走进智慧工厂:生产设备互连、物品识别定位、设备状态监测、产品远程维护等。倍加福有更多解决方案,等您来一起探索智能制造之路。众里寻他千百度,我们就在灯火阑珊处。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