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作者:佟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4-26
分享到
相信中国制造业和中国经济一定能够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实现产业的整体智能化和信息化的转型升级。

4月8日,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全部解除,对外交通恢复,人员有序流动,“暂停”的武汉重启,开始新的跃动。不处围城,始终难以尽知他们的痛苦、焦虑和抗争,事非经过,也无法真正体会大疫之下的奉献与牺牲。度过了这76天的“至暗时刻”,武汉的“解封”自然让所有人都心潮澎湃。

在全球疫情的冲击下,中国市场正展现其强劲的韧性和力度,2月初,我国口罩日产量1000万余只,3月初日产量破亿。口罩日产量从千万到过亿,只用了1个月时间。中国独特经济制度下自主完备的工业化体系、强大的产业链供应链,一经充分动员,便能迸发强盛的生产力。在大基建和新基建的双轮驱动下,数字化转型为企业和行业创新发展带来广阔前景。自动化企业更是数字化的先锋,“无人生产”、“远程运维”、“智能仓储”、“零接触配送”等企业智能化信息化转型发展也都跑出了“加速度”,进一步促进IT和OT的融合,加速采用从自动化技术到信息技术、云技术,包括更多的能够提高效率、降低浪费、减少支出的环节和领域,不断的把自己的应用场景和未来技术高效融合在一起。在这次疫情危机中,众多自动化企业借助数字化技术,快速帮助企业用户早日恢复生产,通过更多的免接触的方式和云上的数据连接的方式,切实解决终端用户遇到的各种各样的挑战。

这个冬天格外漫长,但是武汉“解封”、多项数据清零、各地复工复产复学等消息也正如春天的脚步一样,一点点到来。相信中国制造业和中国经济一定能够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实现产业的整体智能化和信息化的转型升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