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驱动&控制器

作者:佟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4-26
分享到
本期产品评论分为“伺服驱动”和“智能控制器”两部分,邀请行业领先企业共话行业发展趋势,分享创新产品技术。

中国制造业正在向更高速、更集成、多功能及控制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因此也要求自动化产品供应商能够从工艺角度出发,帮助设备制造商提升生产效率、工艺创新性。随着智能制造这一理念的逐步推进,用户期望伺服这一执行机构同时也要具备整个传动链进行诊断和分析等功能,这也是生产智能化表现之一。集成也是工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市场需要供应商除在产品端继续发力,补全从现场设备应用到全厂管理的全系列工业自动化产品外,更注重开发出多种行业解决方案,需要自动化厂商更懂行业客户的Know-how,协助客户优化工艺,更要考虑向智能化升级的可扩展性,提供有针对性的产品方案。

而控制器是电子产品、工业设备、生产装置及系统中的控制单元,控制其完成特定的功能,在终端产品中扮演“神经中枢”及“大脑”的角色。设备更新换代对高精度运动控制的需求在加强,要求CPU的处理速度越来越快,同时工业物联网(IIoT)的快速普及,也要求控制器的通信能力更灵活、更强大。简单来讲,就是客户对控制器的要求更高了,产品的性能和设计必须迎合未来需求。

本期产品评论分为“伺服驱动”和“智能控制器”两部分,邀请行业领先企业共话行业发展趋势,分享创新产品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