堡盟高速CombiLyz电导率传感器

堡盟电子(上海)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4-29
分享到
堡盟CombiLyz电导率传感器在食品材料、冲洗水和清洗剂的相分离过程中起着不可或缺的辅助作用。该系列传感器能精确测量流动介质的电导率,并以此推断出介质类型及其浓度。

堡盟产品推荐

食品加工和灌装系统的清洗(CIP现场清洗)要经过一系列精心设计的工序,在这一过程中,不同的液体介质会依次流经管道和储罐。这些介质不仅增加成本,还会给环境造成负担,因此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节省用量并对其进行回收利用。堡盟CombiLyz电导率传感器在食品材料、冲洗水和清洗剂的相分离过程中起着不可或缺的辅助作用。该系列传感器能精确测量流动介质的电导率,并以此推断出介质类型及其浓度。同时,与市面上同类产品相比,CombiLyz传感器的响应速度更快——凭借极短的温补响应时间,该系列传感器在短短15 s内即可准确测出电导率值,而其他同类传感器则需要50 s。这样,控制器便能更快地作出响应,并通过更快地触发阀门来完成相分离。

“计算结果显示,在CIP清洗过程中使用CombiLyz电导率传感器,食品加工厂能够节省大量的冲洗水和清洗剂,从而大幅提高设备综合效率(OEE)。”堡盟食品饮料行业全球经理Stefan Blust先生强调道。CombiLyz AFI电导率传感器之所以具有快速温补功能,是因为其探头采用的是PEEK塑料和一体式卫生型设计。此外,该系列传感器配备用于测量电导率的电感式元件以及一个温度传感器。传感器探头的热质量和热阻极低,因此温度传感器即便在温度波动较大的情况下也能快速响应。传感器只有采用两片式探头设计,并将温度传感器设计在金属下方,其速度才会更快。不过,频繁的温度波动会磨损塑料和金属的连接部位,导致传感器发生故障的频率增加,从而无法用于食品接触应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