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驱动系统?

作者:Rollon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5-12
分享到
制动器的驱动系统与性能直接关联。但如何找到最合适的驱动系统?选择直线制动器时,首先提出的问题是:“我需要哪种驱动?”直线制动器主要通过皮带、齿轮齿条或滚珠丝杠驱动。不同的系统适合于不同的应用场景。

Rollon提供丰富而各不相同的制动器系列,涵盖上述提到的每种驱动类型。根据不同需求,评估每种应用的正确选择,根据应用特点确定合适的执行器,能够实现最好的效果,并降低成本。

3

图1 Rollon制动器系列产品

高性能包装系统

在包装行业,速度就是一切,缩短循环时间可以直接转化为经济优势,而组件可靠性可以带来维护成本的降低和生产力的提高。

要在有限长行程实现高性能和生产速率,最好选择皮带解决方案。皮带解决方案在长达10~12 m的行程距离上支持高速度加速。同时,采用皮带驱动解决方案的 X-Y-Z 龙门系统可应对150/200 kg的负载。和其他两种解决方案不同,皮带驱动无需润滑,无需维护,可以避免高成本的“机器停机”。选择不同类型的制动器会带来不同的结果:例如,丝杠系统速度过慢,无法应对长行程。

对于包装应用,Rollon开发了Plus System,一个高性能产品家族,采用极为坚固的挤压铝型材作为结构件,为滑动和驱动系统提供高保护。Smart System直线制动器产品家族,结构简化,兼具高性能与高性价比。两个产品家族都采用齿形带系统。它们使用带循环滚珠的直线滑轨,加速度最高可达50 m/s2,最大滑动速度5 m/s。这两个产品系列还为 Z 轴垂直应用提供专门解决方案。

带长行程的取放系统

在涉及取放系统的大型龙门,如移动金属板应用,用于设备行业或各种类型的生产线中,负载能力是此类系统的关键,系统的坚固性,沿Y轴独立移动多个垂直轴以及30 m以上行程也很重要。

皮带解决方案在这种系统中受到限制。由于皮带采用聚氨酯制造,评估应用时,必须考虑弹性变形率以及导致的系统刚性下降,行程加长后精度的降低。

皮带系统通常采用单电机,通过一个电机头驱动皮带,完全同步移动不同滑架及相应垂直轴。

采用齿轮齿条驱动移动的 Y 轴在潜在无限行程中可保持刚性,并可独立移动每个滑架。出于这些原因,齿轮齿条驱动是此类大型龙门的最佳选择,尤其是Y轴。

Rollon 的 Tecline 家族的制动器系列安装经过感应淬火的斜齿齿条,带循环滚珠轴承的直线滑轨或带滚轮的梯形滑轨,具体取决于应用。还采用具有不同尺寸横截面的挤压铝型材,最大360 mm。此类系统可应对最大1000 kg负载,可以轻松配置Modline家族的制动器(皮带驱动)来构成龙门系统。

半导体装配系统

精度无疑是用于组装小型部件的系统的主要特性,如半导体行业。定位和可重复需要达到必要精度,使得装配系统具有高效率,能够长时间满足高质量要求。

此外,半导体行业的精度必须极高。该解决方案的理想选择是配备滚珠丝杠驱动装置。

Rollon的Precision System产品家族提供多个直线制动器型号,可实现高精度平移。此类系统采用阳极电镀挤压铝型材,配备循环滚珠直线导轨,采用带循环滚珠轴承的丝杠驱动,可实现10 μ定位精度和±5 μ可重复性精度。为了更好的性能表现,所有安装面和参考面都需要精加工。毫无疑问,任何皮带或齿轮齿条驱动系统都无法达到这一精度水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