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需调整,可定制工作间保障药品生产安全

文章来源: item依诺信 发布时间:2020-05-14
分享到
化学物质的生产过程中,必须得特别小心,要严格遵守各种规范。

药品生产过程中的用到的相关设施,通常要放置于洁净室内,以使灰尘和细菌等颗粒物保持在绝对低的水平。

制药行业中的许多制造商都在使用工作间。这种专用工作间有两个作用:一是防止有害物质泄漏到空气中,以免污染产品和环境导致化学反应;另一个作用是为员工提供保护。它们通常会连接排气系统,以保证灰尘、气体、蒸汽和飞溅物不会接触到人员、设备、材料或实验品。

来自弗莱堡的 ChemCon Gmbh 化学品公司是精细化学品和人体药物活性物质的制造商,这家跨国企业在它们的实验室和洁净室中使用的工作间,是基于 MB 工业铝型材装配系统的型材 X 系列,并结合 XMS 机柜的 item 安装柱和零部件构成。

1、为医药工作者定制工作间

处理抑制细胞生长的物质和剧毒化合物的工作人员,必须要为他们提供专门的工作间。公司内部有着各种用途的实验设备,以及多套洁净室,经过优化后可用于批量制造化学物质。

由于 ChemCon 用于制造活性成分和精细化学品的系统规模大小不一,可是标准尺寸的实验室通用的排气系统的用处又非常有限,所以如何设计满足不同需求的定制工作间成为了一个难题。

最终,该公司决定自己制造用于生产活性药物成分的工作间。他们选择了 item,其型材和紧固技术为他们提供了必要的灵活性和安全性。

各种工作间的尺寸都不一样,最大的是 3.5*1.8*2.5 米。铝型材的框架结构中镶嵌的是塑料板材,前面的双开门部分安装了安全玻璃。

2、安装柱确保可靠供应

用于制造药物活性成分的工作间,使用了内部插头以及可以从外部控制的电灯开关,都安装在工作间背板的安装柱上。

工作间外面的另一个安装柱用于控制,XMS 系列型材将两个安装柱连接起来。

集成的电缆线槽可实现最佳的电缆敷设并确保过程控制。沿工作间后墙铺设的电缆和软管供应惰性气体、冷却剂和压缩空气等。

电气和其它介质之间的物理隔离确保了这些供应管线的可靠性。如果出现紧急情况,安装柱内的紧急制动按钮可以将全部进程急停。

3、不断产生的新要求item 都能满足

行业特质决定了方案对灵活性的要求。每个药品的生产过程都是不同的,经常需要对工作间进行修改或调整。因此,ChemCon 公司与 item 密切合作,共同设计和配置。

ChemCon 收到已经定尺切割好的型材,自己完成最终的组装。比较复杂的部件,例如装有安全玻璃的门等,则是交付成品,只需安装到位即可。虽然是定制的工作间,可是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能搭建完成——这就要归功于轻型型材最小的边缘半径,从而确保了各个型材之间的顺畅过渡。

而且,槽轨上可增加盖板,有助于防止灰尘和其他颗粒物聚积,并且配件几乎可以改装在任何地方。

铝型材与同类不锈钢产品相比的关键优势——就在于铝型材可以快速修改。ChemCon 项目经理还强调了成本和服务的因素:“与其他制造商的定做解决方案相比,item 的产品可提供更优性价比,交货时间也明显更短。” 后来,该公司的办公家具和工作台也换成了 item 的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