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消毒灌装,抗疫不留“死角”

文章来源:Festo费斯托中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19
分享到
消毒产品需求的大幅增长给灌装制造商带来了产量和效率的双重压力,在新时代与新需求的驱动下,Festo已经率先出发,和“金牌企业”金旺集团强强联手解决灌装行业的“燃眉之急”!

国内城市的“重启”,重新赋予了社会活力,也推动其逐步走向“后疫情时代”。不少人的生活习惯因此改变,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防护意识。一时间全国各地对消毒液产品的需求量激增,让灌装行业不得不面临产线升级的变革。


消毒产品需求的大幅增长给灌装制造商带来了产量和效率的双重压力,在新时代与新需求的驱动下,Festo已经率先出发,和“金牌企业”金旺集团强强联手解决灌装行业的“燃眉之急”!

Festo的金牌伙伴 金旺智能

江苏金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专注于农化包装、组成完整灌装生产线的领先企业,其生产规模及技术水平名列国内同行业前列,产品远销海外十多个国家。

时代的更迭,让金旺等诸多高端上游企业也开始面临转型“瓶颈”,对于其他生产企业的冲击更可想而知。秉承着“把人从灌装生产线上逐步解放出来”的发展愿景,金旺智能下定决心加快转型步伐,而这样的理念正与Festo不谋而合,双方在合作中共展实力,为灌装自动化产业打造出完美的解决方案!

那么,产线提质升级应该从何入手?需要优化的环节又有哪些?Festo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快速攻克时代变迁下的转型难题!

快速旋盖 加快生产节奏

身为国内名列前茅的灌装生产企业之一,金旺智能对产量的要求一直非常高,加之时代变化引起的消费需求激增,公司需要在精准筛选出瓶盖尺寸的前提下,在1小时内完成至少6000个旋盖的操作,才能顺应社会的发展趋势。

如此高标准的项目目标,让即使拥有完整灌装产线的金旺智能也感到些许压力。在这亟需技术支持的紧要关头,Festo的加入,成功让公司产线完成了升级!

本次项目中,Festo为客户提供了两套两轴系统方案,让XZ轴交替运行旋盖,减少产线等待时间。X轴与Y轴分别采用性能优异的EGC与性价比极高的ELGC电缸,控制旋盖机构在各自的轨道内快速移动,大幅提升运作效率。

同时,针对当下灌装行业对旋盖力度的控制及合格品筛选等需求,Festo还能提供其他完整的解决方案。

我们的气缸DFM和DSM能确保瓶盖准确有序送至旋盖头,配合由EGC、CMMT-AS、EMMT-AS所组成的电驱伺服系统还能完美控制上盖和旋盖动作,实现定扭力旋盖,避免旋盖过紧或过松现象。经旋盖检测后,自动剔除不合格的瓶子,确保合格品快速进入下一道工序。

精准灌装 提升运作效率

定量灌装是整条灌装产线的关键环节,稍有差池就有可能会影响到最终成品。因此客户也非常重视对其的质量把控。鉴于金旺智能经常接触消毒液及其他具有腐蚀性的农化产品,这就要求灌装阀应具备耐腐蚀、耐酸碱性的特点,同时还要满足阀门开关频繁、精准快速切换等要求。

面对如何实现“精准”与“耐腐蚀”兼得的双重难题,Festo依然为客户呈现出了完美的答卷。我们能采用阀岛VTUG实现对多个气动角座阀的同时控制,凭借专利的密封技术,满足先定量再灌装的一致性,无需拆卸管道就可进行驱动器更换,防止介质进入驱动器,非常适用于具有腐蚀性的介质,达成性能与质量的“双管齐下”。

气动角座阀

在此基础上,Festo还能通过CPX-E配合VTUG柜式安装进行优化,可与原有VTUG通用,使用户无需再设计新的阀片。同时节省柜内安装空间,使设备通用性更好,为耐腐防护再添保障。


与Festo的携手

成功让金旺智能在时代更迭的浪潮中站稳了脚跟。在设计阶段,Festo协助客户提出了EGC+ELGC的解决方案,相对以前的自行搭建模组,能够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极大提高旋盖的速度和生产效率,弥补了整条生产线节拍的短板,再次提升了公司的竞争实力!

这虽是双方的初次合作,却创造出独特的技术价值,为后疫情时代下灌装自动化转型提供了极具意义的参考,也给予了农化包装及其他相关行业迈向行业领先的机会。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