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优秀的电池生产线是如何诞生的?

文章来源: 博世力士乐自动化 发布时间:2020-05-21
分享到
时间是满足需求的关键因素,这就是博世力士乐专注于为电池制造商和系统集成商提供可快速增加产能的解决方案的原因。

几乎每一天都有新电池厂的开业或现有电池生产线的扩建。但是,即使这些生产线全部满负荷运行,它们所生产的电池数量仍然不能满足电动汽车、公共汽车、运货车、踏板车和自行车对电池的预期需求。

时间是满足需求的关键因素,这就是我们专注于为电池制造商和系统集成商提供可快速增加产能的解决方案的原因。

满足全球不断增长的需求

我们为电池生产中的整个增值流程提供可拓展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 从适用于干燥室的部件、自动化模块和系统,到质量保证和开放式接口,再到物联网。

即使在样件产品和小批量系列产品生产中,我们也能确保我们的系统具有高度的可拓展性 – 以便使制造商能在批量生产中轻易地实现其经济目标。

完整的解决方案

我们考虑了从电极生产和电池生产到电池模块和电池组装配的整个生产工艺价值流。适用于部件和系统解决方案的数字工程工具可加快设计人员及规划师设计和规划整个工作流程。

电池生产工艺流程本身具有一系列的具体挑战。例如,电池生产需要在干燥室条件下进行。在这种环境下,某些塑料可能会过早老化并使系统停止工作。而我们几年前就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现在能够提供类型各异的、满足干燥环境条件的线性导轨、线性轴和传输系统。材料的选择也是实现长期无故障运行的重要原因。

在尽可能小的区域内提高产能是另一项挑战。先进的直线电机在短周期应用中提高了生产效率。因此,我们的智能动态磁悬浮输送系统ActiveMover特别适用于在模块生产区域中输送电池块,以便能够在短时间内处理大量产品。

ActiveMover

采用基于模块化和基于部件的设计概念,灵动传输系统(FTS)可以轻松地集成到机器设备中。它具有极大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几乎可以满足各种运送荷载、精度水平和运动曲线的输送要求。

设计人员必须在电池生产线和电池模块组装生产线的多个工序点上实现工件搬运、取放等动作的自动化。直角坐标双轴和三轴机器人以及龙门架机器人特别适用于这种情况。

在这里,我们能够通过多轴线性系统模块加速工程设计过程。我们提供各种适用于干燥室条件具有耐腐蚀性能的线性轴,因此,为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提供了广泛的设计空间。

安全可靠的装配

组装电池组时,工艺工序的快速稳定是提高产量的重要因素。物料输送系统、智能拧紧系统和带辅助系统的手动工作站在速度和安全性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一个典型的案例就是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池组在带电的情况下被紧固在一起。配有绝缘层的Nexo智能无线拧紧机能够保护员工,并确保操作过程符合安全生产的要求。

Nexo

同时,流程质量管理软件解决方案可以检测程序设定的任何偏差,在帮助实现零误差生产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面向物联网准备就绪

开放式接口是面向未来的自动化所必需的。我们一直使用国际通用的通信标准和编程标准,这些标准为互联互通提供了空间。智能部件、模块和系统解决方案都配有多以太网接口,支持当下流行的所有实时通信协议。我们的控制系统还支持OPC UA协议,实现工厂车间和物联网之间的连接。

我们的解决方案可以轻松集成到网络环境中。根据所采用的架构,用户可以通过传感器在我们的控制系统、边缘或云中处理所收集的数据。这为基于数据的流程改进和生产率改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可选的基于应用程序的诊断和状态监测解决方案可提高系统的可用性,并能够有效地减少维护工作。

作为系统合作伙伴,我们可以承接规划、模拟和项目管理,以及完整的内部物流解决方案和装配线的实施工作。我们的专家和开发人员会调整解决方案和系统以应对全新的挑战,这也是客户定制项目内容的一部分。所有新获得的知识都将被用于我们解决方案的进一步开发之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