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O-Link的Compact67模块在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应用

文章来源:宜科电子 发布时间:2020-05-28
分享到
IO-Link系统作为领先的通信技术,能够实现高效通讯且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在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应用也在不断提升。

汽车零部件是汽车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汽车工业发展最为重要的基础。在汽车零部件行业智能化的进程中,数据采集越发重要,而通信技术成为了产业发展的关键。IO-Link系统作为领先的通信技术,能够实现高效通讯且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在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应用也在不断提升。

IO Link — 解锁数据传输的“最后一米”

IO-Link作为一种可实现从控制系统到自动化最低层级的通信技术,采用点对点的连接方式,通用的接口借助非屏蔽式工业电缆,能将传感器信号传递到控制系统,并可以反向控制数据传递到传感器或执行器。IO-Link系统一般由IO-Link主站、标准的3线传感器电缆、IO-Link设备组成,是实现管理层与传感器/执行器层之间进行可靠、高效的通信方式。

宜科IO-Link模块解决方案

汽车零部件行业自动化程度高,现场有大量用于位置监控的接近开关,检测气缸状态的磁性开关,以及电磁阀等执行机构来完成控制系统的命令。普通独立式IP67模块虽然可以满足现场连接的需求,但在应用的灵活性、安装尺寸、产品价格等方面还有不足。宜科公司全新推出的支持IO-Link协议的Compact67分布式I/O模块,通过IO-Link主站和子站集线器的搭配,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经济、便捷的解决方案,方便客户布线、安装和维护。

基于IO-Link技术的IP67主站模块,不单能够采集IO-Link传感器的数据,还可以通过扩展IO-Link信号集线器,可以大大提升每个站点所连接的信号数量。每个集线器最多可连接16路开关量信号,配合宜科的8端口IO-Link主站模块,可以传送多达128个开关量信号。不仅提高了系统的灵活度,并有效的降低成本,适合于汽车零部件行业智能化制造设备的应用。

更多特点与优势

● 高达IP67防护等级

● 采用IO-Link v1.1规范设计

● 主站支持COM1、2、3共三种通讯速率

● 接口类型Class-A或Class-B可选

● 可连接各类IO-Link标准设备和标准开关量信号

● LED状态显示,通道级保护和诊断

灵活安装,高效通信

汽车零部件行业生产现场安装有大量的传感器与执行器,得益于宜科 Compact67系列产品的IP67的高防护等级,客户可以将IO-Link模块直接安装在设备上,使传统的柜内硬件真正分布至生产装配线的最末端,实现灵活安装,高效通信,让客户更好地从智能数据采集和通讯解决方案中获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