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轴:挤压铝型材的优点

发布时间:2020-05-29
分享到
Rollon的第7轴解决方案完全采用挤压铝型材,利用连接交叉件组装,将系统坚固性提高到最大程度。

想到铝制解决方案时,映入脑海的第一个词往往是轻盈。没错,比重 2.7 g/cm³ 确实非常轻,但如果继续研究,我们会发现一些其他优点,例如适用性、延展性和耐腐蚀性。与钢解决方案的承重能力相比,还可以发现出人意料的结果!

介绍

在一些应用中,人形机器人市场逐年稳步增长,通过第7个轴扩大此类机械的活动范围的需求也在增长。能够沿一个新的轴移动机器人,将可以提高生产力和效率。因此,Rollon开发了各种尺寸,具有不同性能的整套7种型号。所有这些设备可与各类工厂的人形机器人配合,搬运最高2000kg的重物。Rollon的第7轴解决方案完全采用挤压铝型材,利用连接交叉件组装,将系统坚固性提高到最大程度。解决方案采用循环滚珠式直线导轨,通过斜齿齿轮齿条系统或同步带系统驱动。

铝、钢、承重能力

市场中的许多解决方案采用钢制造,而铝则是 Rollon 解决方案的特有材料,自然有人会问:“采用铝型材的第 7 轴系统相比钢系统的承重能力如何?”。钢的整体机械强度无疑更高,但铝具有极为出色的延展性和灵活性,可以挤压形成极为精致的几何形状,保证最大惯性矩和最轻重量。另一方面,钢回火 – 或总体钢加工 – 无法制造足够复杂的部件,以保证类似结果。所以铝制第 7 轴系统可以在钢解决方案中站稳脚跟,凭借的不仅仅是承重能力,还有一个重要特性:重量只有钢结构的 2/5。Rollon 的第 7 轴系列可以承受最高 2000 kg 重物。

现在我们来了解一下铝型材的其他优点。

轻盈

正如前文提到的,轻盈无疑是最重要的优点:轻盈的第 7 轴带来多个特定于应用的优势,首先是降低运输成本。此外,解决方案组装重量只有钢解决方案的约 1/3,无疑更快,更简单,更安全。最后,在所有涉及用吊顶或壁挂安装系统代替落地式第 7 轴系统的应用中,轻盈是一个重要的竞争优势。在此类情况下,无需将沉重的钢制第 7 轴加入机器人重量。吊顶和壁挂安装配置在涂漆和焊接应用,汽车行业,以及其他工业领域非常常见。

耐腐蚀

碳钢是钢的最常见形态,接触水或者在潮湿大气中会腐蚀。所以用于恶劣环境的钢解决方案需要表面防腐蚀处理。这些处理实现不同程度的保护,影响表面处理解决方案成本以及交付时间。铝与空气接触时自然氧化,但不受湿气影响:耐腐蚀,无需任何其他处理。简单的中性电镀处理也通常纯粹是为了美观。

采用受保护型材的解决方案

铝的延展性能够通过挤压形成不同几何形状。“C”型件非常有用。这是一个具有开口的方形件,皮带和滑架可以滑动。这种形状可以将导轨放入型材内。  最终得到包含系统所有元件的完全封闭式装置。如果需要将第 7 轴与环境隔离开来(防范粉尘、残留物、液体或其他污染物)或者反过来,第 7 轴所在的洁净室或无菌环境需要避免存在分散颗粒物,而要求与第 7 轴隔离,此解决方案将具有特别的意义。无疑,用于制造钢型材的回火工艺无法实现这种复杂程度的结构。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